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星”驾到 这样一台SUV能逆风翻盘吗?

2020年04月02日 11:22:07
分享到:

启辰星亮相之前,人们对启辰的多数印象都是"廉价版的日产"。但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中,启辰星正式亮相后,全新的VSA架构、先进的动力系统,还有全新的设计语言,表明了启辰的从品牌上的独立,正式转变成产品的独立。

▉ 跟日产有什么不同?

虽然与奇骏共线生产,但这次启辰星正式摆脱了日产标签,带来了自己的“三大件”:

★ 48V混动系统+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 7速双离合变速箱

★ VSA架构底盘

此外还有启辰一直在钻研的互联系统及高规格的配置等。虽然启辰还算是这个年轻的品牌,但在功能开发方面,确实比日产走得更加更远。

▉ 除去参数,全新的48V混动系统还能给消费者带来了什么?

虽然叫混动系统,但这套48V混动属于轻混。BSG电机(启-发一体电机)安装在发动机前端,用皮带带动,仅能提供10kW左右的动力输出,所以并不具备纯电行驶的能力。既然输出能力有限,那么但这套混动系统的意义在于什么呢?

从我们传统燃油车的用车环境角度考虑,除了车辆在行驶状态下,还有其他情况是需要发动机提供动力的。例如空调制冷、车内电器用电、为刹车泵提供真空等。

那么这套48V混动系统就能实现上述的功能,还有以下优点:

燃油车的基本结构设计不需要做大的变动,降低生产成本。

在起步时给发动机增加额外的加力,在减速时进行制动能量回收,百公里油耗6.1L做出了重要贡献。

能把发动机带动至更高的转速,消除了发动机点火时的抖动问题,同时还可发动机拉到任意转速,当换挡时主动平衡因发动机转速过高或过低带来的冲击,达到平顺换挡的效果。

可以说,这套48V混动系统基本能满足常规混动车型大部分性能需求。

▉ 1.5T发动机动力如何?

启辰星主要动力系统是由三菱自研的1.5T发动机,型号为A415TD的,配合上齿提供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算是典型的省油取向的动力搭配。而这140kW的动力,全数只在前轮输出。

而在启辰工程师对这套1.5T动力调教也有着自己的坚持。超车需要动力时,就算踩得油门踩到KICK-DOWN了,动力还是很有节制地随着发动机的声浪线性上升。戒骄戒躁,一切都显得如此淡定。但如此强劲的动力的参数,却被驯服出这种温柔输出,不得不让人觉得遗憾,即使这样标定的初衷是为了省油或者保护变速箱。

▉ 舒适性配置是启辰星"降维打击"的重要武器

仅凭优越的车辆基本参数,是并不足以跟对手拉开差距。因此启辰星向豪华方向迈进,带腿托的副驾驶座椅、15.6寸大屏、2756mm轴距带来的后排大空间,这些配置营造出来的高级感,都能向竞品车型带来1万点伤害。

15.6寸的竖型屏幕,从尺寸来说已经可以在行业内独领风骚了。而在实际体验中,屏幕的分辨率、亮度、颜色接近主流15.6寸笔记本的水平,虽然观感上看并不属于高色域屏幕,但在用料上已经比很多合资品牌落后的车机系统要有诚意很多。

而带腿托、加热、按摩功能的副驾驶座椅,从这种越级配置的存在,感觉启辰为了拔高品牌力,真的是用力过猛,直接让合资品牌都望尘莫及。而后排全平地台的设计这种加分项。可能对于竞品来说,这种差距就像是普通学生和满分学霸因指出考卷错误被老师加分那样的残酷。

▉ 总结

这样一款启辰倾尽全力打造的被寄予厚望的旗舰车型,能够突破自主品牌的包围圈吗?环顾四周的竞争对手,吉利比亚迪长安哈弗等强劲自主品牌羽翼渐丰,产品力均不容小觑。而后方还有踏着自己脚印加速追赶的大众捷达启辰往后的发展之路可谓艰辛。合资自主这条路,究竟否青出于蓝,就看上市后的销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