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2月份全球销量微降3.7%,别急,这才刚刚开始

2020年04月02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昨天罗永浩老师正式在抖音上直播带货了,显然已经力不从心了,中间是各种错误,各种不专业,即使如此,在老罗的各路粉丝支持下,还是卖出了超过1亿元的货品,这个成绩虽然不能和李佳琪、薇娅相比,但也算不错了。不过,个人来讲,比较担心的是,如此"凌乱"的直播不知道下次还能否这么幸运。

而作为最擅长各种营销的丰田汽车,也开始被迫走上了"下坡路"。近日,根据我们的了解,丰田发布了2月份全球市场的终端销量,据官方统计显示,2月份丰田包括雷克萨斯品牌共计销售新车达651868辆,同比微降3.7%,而1-2月份的累计销量则为1383479辆,同样出现了同比下滑,至2.5%。

无可否认,2月份的汽车市场,海外市场赢了。尤其是北美和欧洲两大市场,分别实现了11.7%和10.7%的一定程度增长,并且统计显示,比较受欢迎的车型依然无外乎RAV4、汉兰达、卡罗拉等等,看来这些车型是全球消费者有口皆碑的。

相比较来讲,2月份的亚洲汽车市场显然已经力不从心了,销售新车113955辆,同比跌幅达33.3%,并且暂时成为了"拖后腿"的存在。其中日本本土市场的销量成绩为130364辆,同比微跌7%,除了受到小范围疫情影响,还有就是因为日本消费税的上调。

与此同时,中国市场就完全不同了,2月份包括广汽丰田一汽丰田等共计销售新车23809辆,同比减少了70.9%。不过还好的是,由于整体的品牌实力,丰田相比整个中国车市的降幅还稍微好一点,算是跑赢了大盘。

可见,疫情之下,谁都不能"免疫",包括强如丰田,也不例外。整个2月份的中国市场,最起码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是停滞不前的,工厂停工、经销商闭店谢客都是各家常态,别说盈利了,每天的损失我们就可想而知了。进入3月份,虽然车市开始好转,但大宗消费恢复还是较慢。

所以说,对于丰田来讲,2月份销量下行只是刚刚开始,国内疫情虽然取得阶段性胜利,但3月份以美国为首的海外市场便疯狂暴涨,同样在美国和欧洲受欢迎的丰田雷克萨斯,3月份会更狠,你们可要先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啊。

而作为丰田高端子品牌雷克萨斯,其2月份销量仅为41919辆,同比减少了12.7%,且1-2月累计售出94648辆,同比下滑6.2%。北美、欧洲等多个市场出现增长,最高至20.5%,同样亚洲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断崖式下跌,包括中国市场共售出新车5660辆,同比大跌56%。

写在最后

需要注意的是,丰田位于日本的九州工厂计划明天开始停产,要知道出口给中国市场的大部分雷克萨斯车型都是出自这家工厂,包括ES、NX、UX等等,换言之,本来产能就不足的雷克萨斯,这下是不是要加价加到天上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