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美的您——致敬战“疫”志愿服务者王英

2020年04月02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最美

——致敬战“疫”

服务者 王英

的您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2月9日,德阳市所有小区(居住院落)实施封闭管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十分紧缺。德阳市妇联向全市发出巾帼志愿者招募令,我局政工人事科副科长王英同志主动报名参加了市妇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从2月12日至3月24日,王英同志担任志愿服务第二批第五组组长,在市区旌阳街道浦东社区开展防疫防控志愿服务工作268小时。

“巾帼志愿者”

蒲东社区共辖管47个小区,多为老旧小区和外来租户,辖区范围内仅有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管理员十余名,情况较为复杂。为遏制疫情的蔓延,她带领第五组志愿者全体志愿者采取“白+黑”“5+2”模式,加班加点,先后深入辖区内的蒲江家园、滨湖之春、原稽征处宿舍、体育新村、政府三生活区、建行宿舍、工行宿舍、东山小二楼、德阳银行宿舍、体育局宿舍、蒙山街39号、49号、城市领地等,协助社区进行人员登记、疫情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生活物质派送等志愿服务工作。王英同志是市交通局机关二支部的第一党小组组长,她舍小家、为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连续开展志愿服务没有休息过一个周末,带头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所在第五组全体志愿者受到社区群众好评。

她有着大姐般的质朴和温暖,有着党员的忠诚和坚定,有着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参与志愿活动期间不辞辛劳,晴天顶着太阳,阴天冒着寒风,从一个小区到另一个小区,从这条街到那条街,从一个卡点到另一个卡点,是她每天志愿服务活动的真实写照。面对许多居民从最初对小区实行管控措施的不理解,她带领志愿者耐心宣传政策,讲解社区防控对个人、家庭、社会的重要性,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并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针对疫情排查防控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她和志愿者们不惧危险,每天坚持排查登记小区往返人员,重点对外出返回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政策宣讲,为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体贴、周到的服务,为处在困境中的隔离人员稳定情绪、战胜困难、打赢疫情阻击战坚定了信心。

在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王英同志与社区干部肩并肩,下沉一线全力做好人员排查、宣传引导、防控查检、服务保障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帮助在关键处、服务到细微处,共同筑起社区坚实防疫网,用朴实的作风,热情的态度,忠实践行习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巾帼志愿者”的最美风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