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月后或有疫情高峰!到底何时能结束?张文宏最新分析冲上热搜

2020年04月02日 23:25:01
分享到: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我们认识了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等许许多多守护国家人民生命安全的天使。现在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但是国外疫情爆发,大量的华人飞回中国,这给中国防疫带来了巨大考验。新闻报道称,现在当务之急是严防境外输入病例。

随着国外疫情的爆发,美国确诊人数超16万。对此,“新晋网红”张文宏医生预测,10月份可能是疫情的低谷期,但是,过了10月份还有可能反弹有疫情高峰期。

张文宏之所以说10月份会有一个低谷,之后就是可能进入到高峰,也是有原因的。

01

国外疫情严重

世界上其它国家疫情早就开始蔓延了,因为每一个国家疫情爆发的时间是不一样的,这也就意味着每一个国家可能都会存在疫情严重的时候,这样下去不知道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目前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已经是美国了,他们截至目前确诊病例突破21万人了,单日新增2万多,还不知道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02

国外华人华侨留学生众多

世界上疫情严重了,对中国还是有影响的,尽管说我们禁止外国人进入中国了,但是,中国在外国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还是有很多的。

03

国内还存在无症状患者

这个是最不容易防备的,就如同河南漯河确诊的王某某,她之所以被确诊,就是被同学张某某感染的。

张某某是一个医生,也是无症状患者,张某某是被同事感染的,同事刘某某也是无症状患者。

就是因为王某某跟张某某共同进餐了三次,然后就被感染了。

无症状感染者是指受到新冠病毒的感染却没有临床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等)的人,但呼吸道等标本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或血清特异性IgM抗体检测呈阳性。

这些人回国也是会对我们有些影响的,就如同我们现在确诊的基本上都是外来输入性病例。所以说外来输入性病例也是不能小觑的。

所以说正是这些因素存在,导致了疫情扑朔迷离充满迷惑的。

很多人会担心万一变成现实了呢?小编觉得这些不是咱们应该担心的,我们现在能做的是,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至于十月份以后会不会出现疫情高峰,未来谁又能说得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