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宜家宜商7座MPV之争!野马斯派卡vs五菱宏光S 怎么选?

2020年04月03日 00:01: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随着二孩政策的彻底开放,以及网络“带货”的兴起,7座MPV成为近几年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相比售价不菲娇生惯养的商务7座MPV,家用7座MPV更应该宜家宜商。无论是自用,亦或是个体经营、县级客运、物流运输等用途,7座MPV都更能符合宜家宜商的需求,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大赚好省”,如何解读?

大——车身尺寸大、乘坐空间大、储存空间大。

赚——空间利用率高、保值

好——产品质量好,皮实耐用

省——价格低、油耗低、养护成本低、故障率低

在笔者印象中,能满足“大赚好省”的家用7座MPV实在是屈指可数。就在3月27日,野马汽车的7座MPV斯派卡换代升级,新车指导价4.99万元起,全系搭载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并新增搭载CVT变速器。延续“小埃尔法”的设计理念,2020款野马斯派卡将继续深耕家用7座MPV细分市场。面对行业“老炮”五菱宏光S,野马斯派卡能否站稳7座MPV细分市场?

野马斯派卡=赚钱?

很多人说汽车是贬值商品,买车等于亏钱。如果我说买野马斯派卡等于赚钱,您是否会大吃一惊?详细了解一下,野马斯派卡车身三围尺寸达到4580*1730*1850mm,轴距更是达到越级的2800mm。反观五菱宏光S,车身三围尺寸为4420*1685*1755mm,轴距2720mm。无论在长度、宽度、高度甚至是轴距,五菱宏光S明显比野马斯派卡小上一圈。

尺寸更大有什么优势呢?首先更长的车身及轴距能为乘客提供充裕的纵向空间,对于第二、第三排乘客尤为明显。其次,更宽的车宽能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横向空间,以至于三个成年男性坐在一排不会太拥挤。最后,更高的车身高度能为乘客提供更深的头部空间,遇到坑坑洼洼及颠簸路面时不会尴尬的顶到头部。这对于尺寸稍小的五菱宏光S而言显然是望尘莫及的。

除此之外,作为宜家宜商的7座MPV还有更重要的考核标准——装载空间。众所周知五菱宏光S很能“装”,不过在野马斯派卡面前简直是“小儿科”。野马斯派卡装载能力夸张到什么程度?3040升!

科普一下,以飞机限制乘客带上飞机的最大20寸行李箱为例,野马斯派卡大概可以放下76个20寸行李箱!当然,这是直接以最大装载容积计算,抛开不合理的制约条件,真正放下几十个20寸行李箱妥妥不在话下。

为什么要用行李箱来举例呢,其实对于职业跑运输的有为青年而言,更大的装载空间能让他们运输效率更高,原本三四趟才能运完的货物可能两三躺就能搞定。所谓「时间就是金钱」,野马斯派卡用更灵动的2+2+3的7座布局,以及最大3040升装载容积帮车主实现一本万利,财源滚滚。

过日子得精打细算

生在物欲横流的网络时代,看着一遍又一遍的心灵“鸡汤”,真想分分钟刷爆信用卡过着人上人的生活。可财大气粗大手大脚消费真的好吗?2020年全球疫情给我们上了重要的一课——过日子得精打细算!只有当我们遇到危机时才知道,手头拥有储备现金的重要性。尤其是对于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小个体商户而言,将“省”进行到底太有必要了!

野马斯派卡就是一个很能省的“经济适用男”,首先在价格上最低指导价仅为4.99万元,相比满足国六排放的1.5L版本五菱宏光S基本型5.28万元更便宜。

其次,在汽车“三大件”的“心脏”发动机方面,2020款斯派卡的1.5L发动机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该发动机最大马力109ps,最大扭矩达到了145Nm/4000rpm。对比2019款五菱宏光S 1.5L版本(2020款宏光S为1.2L),发动机最大马力99ps,最大扭矩140Nm/3400-4400rpm。从参数不难看出,无论是最大马力还是最大扭矩,同排量的野马斯派卡五菱宏光S表现更优秀。

野马斯派卡发动机性能参数)

最后,野马工程师还对燃油经济性做了优化,省油从设计开始,C-EPS电动助力、低风阻系数更加节能环保,并在现有5MT的基础上新增一款环保节能的CVT变速器,无论是“老司机”还是“新手党”都能根据自身的用车情况轻松选择具体车型。

野马斯派卡CVT车型)

而在整体的配置方面,野马斯派卡即使是入门级1.5L手动舒适型也毫不含糊,标配前通风盘式刹车、16寸轮毂、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后驻车雷达、双侧滑门、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独立座椅、后排杯架、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上述配置均是同价位五菱宏光S不具备的!

除此之外,作为性价比最高的1.5L手动精英型,更配备了主副座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主座椅高低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中控触控液晶大屏、蓝牙/车载电话、4扬声器、后雨刷、后排出风口、后排独立空调等更加丰富的配置。

野马斯派卡1.5L手动精英型)

相比之下,“神车”五菱宏光S在相应的车型配置上就表现得“寒酸”得多,国六1.5L车型全系14寸轮毂,全系没有安全气囊……哎,槽点太多暂不一一例举,各位看官亮点自寻吧!

座驾参谋

回顾野马汽车近两年来的举措,不难发现其卓有远见的战略目光。“万马奔腾2025”战略的发布可以说为野马汽车的品牌发展指明了道路。针对三、四线城市销售渠道的快速拓展,以及实现创新式的渠道下沉万马店模式,两者相互配合,为野马汽车赢得了更雄厚的市场竞争力。在这种模式之下,野马产品将覆盖城镇家庭私人交通场景,为6亿城镇百姓提供出行服务。新野马立志打造城镇90后的第一部车,为主力消费群体提供一个更经济实用的出行方式。毫无疑问,此次2020款野马斯派卡车型,也是更加符合三四线城市用车场景的产品,说是为三四线消费需求而量身定制的产品也不为过。整体来看,野马斯派卡宜家宜商7座MPV定位将“大赚好省”演绎得淋漓尽致。尤其是新增CVT车型及丰富配置后,更是让五菱宏光S感到了不少压力!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