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应对车市“黑天鹅”,广汽本田祭出“SUV三板斧”!

2020年04月03日 09:57: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黑天鹅常有。重要的是,黑天鹅之后企业要尽快找回自己的节奏。

3月31日,广汽本田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连发新款冠道、皓影锐·混动、2020款新缤智三款重磅新车,直指国内小型、中型、大型SUV细分市场,在Q2季度开启新一轮强产品周期,重启2020。

祭出强势的“三板斧”

事实上,这三款车都可以说是该细分级别里消费者绕不开的选项之一,它们在同级中也有着各自的独特亮点和优势。

其中,新款冠道继续主打“大五座运动豪华SUV”,新车共8个版本,市场指导价为22.00万元-33.28万元,并且全系均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享受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

新款冠道的主要变化点包括新增威尼斯蓝外观颜色,并且在天猫旗舰店销售双色车身本色车型(酷黑/威尼斯蓝、酷黑/星月白)。此外新款冠道还针对前脸、后部设计细节进行了调整,包括新增流光式LED转向灯,前脸“一道杠”下方改成了三横式装饰条,并且镀铬饰条变得更加粗壮,整体造型更加精致运动,更能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为了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新款冠道增加了脚踢式电动尾门、手机无线充电、SDA直行驾驶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此外HONDA SENSING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下放到240Turbo车型,370Turbo车型还增加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

动力方面则是仍然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选择,分别对应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9AT自动变速箱,全系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值得提的是新款冠道针对隔音进行了专门优化,标配双层隔音隔热玻璃、ANC主动降噪技术、轮圈静音技术,树立都市大五座精品SUV标杆形象。

第二板斧则是此前上市不久的皓影,自问世以来便备受消费者追捧,上市首月销量破万辆,而今期盼已久的锐·混动版本也正式到来。在钟叔驾道此前的探店中,便遇到不少消费者询问皓影混动版本的正式上市时间。如今锐·混动版本正式上市,势必将引起另一股热潮,进一步提升广汽本田全系SUV阵营的实力和销量成绩。

最后一板斧则是2020款新缤智。作为合资小型SYV市场里的常年销量冠军,缤智此前一直凭借空间与性价比优势傲视群雄,自2014年上市以来已经累计拥有70万用户,全球累计销量更是突破200万辆。不过往后面临着大众探歌丰田C-HR、领克02等后来者合力打压,旧款缤智难免力有未逮。

继此前中期改款更换思域同款1.5T(220TURBO)发动机之后,2020款新缤智全系标配更大尺寸的17寸轮辋、LED日行灯以及自动启停系统,同时2020款新缤智还推出了全新派生1.5L CVT精英版,13.38万元的售价进一步拉低了1.5L CVT车型的入门价格。

拿最好的产品打动用户

尽管车市寒冬、疫情黑天鹅到来,但广汽本田依然准确把握市场形势,赢得了市场机遇。2019年广汽本田全年累计销量770,884辆,同比增长4.0%,持续以行业第一梯队的表现领跑车市。

深究广汽本田的成功原因,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长期坚持高质量经营,以更丰富的产品阵容实现更大的市场站位,凭借稳健体系实力实现超700万用户的扎实基盘。

根据《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广汽本田以61.5%的高保值率荣膺厂商保值率冠军,旗下多款车型也凭借高品质与优异的实力,在各细分市场保值率榜单中斩获佳绩。其中飞度、雅阁分别位列各细分榜单第一名。而在《2019中国汽车保值率风云榜》中,雅阁(ACCORD)、奥德赛、飞度凭借突出产品实力分获细分榜单第一名,缤智获得细分榜单第二名。

而在产品层面,广汽本田拥有飞度、雅阁、凌派、缤智、冠道、奥德赛等多款明星产品,去年11月30日开拓中型SUV领域的皓影正式上市,以更懂中国市场的姿态推出多款重磅车型,聚焦实现不同人群的用车梦想,满足他们的价值需求。

在这次疫情黑天鹅退去,中国车市静待重启的时刻,广汽本田同样加速向前,一连推出新款冠道、皓影锐·混动、2020款新缤智三款精品车型,持续为产品体系注入新鲜活力。

“拿最好的产品打动用户”,这种理念在每一代产品上的积累和传承,最终会让广汽本田品牌的用户拥有某种认同感。只要广汽本田后续的产品能够保持优良的产品力和这种“调性”,就能博得更高的发展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