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德十佳动力总成,17.38万起这台帅气家轿有点实力!

2020年04月03日 11:23:10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汽车电气化时代下,每个厂商都在极力实现自家产品的电气化。作为全球排名前十汽车集团——韩国现代,自然也不例外!作为后来居上者,现代汽车的混动技术早在前几年崭露头角,并成为2020沃德十佳动力系统唯一上榜的纯电动力系统,可见,现代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积累了深厚的经验。

伴随着各家汽车厂商在新能源领域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加入这场硝烟弥漫的“无声”战争,谁都视为这是一次拉开“对手”的绝佳机会。尤其是国产自主汽车品牌也是将这次产业革命视为弯道超车的便捷途径,既然内燃机玩不过人家,那“我”就从电气化方面进行超越。

不仅厂商是这样的看法,而且整个中国的汽车工业都是这种想法,想在新能源领域对欧洲的一些老牌车企进行反超,以奠定中国汽车工业在世界汽车产业的领先地位。

中国市场是全球对新能源汽车支持力度最大的国家,而且中国市场作为全球汽车市场最具潜力的市场,使得每一家汽车厂商都不能忽略中国市场,只会更加重视。奔驰大众宝马奥迪等厂商陆续研发或者推出新能源汽车来应对来自中国市场的挑战,并且在车型研发上更加注重本土化的差异。

新能源汽车圈已经聚集了一大半的汽车厂商,各家的成品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鱼龙混杂。对于后来者现代汽车,又该做出怎样的反击?很明显,那就是以己之长,攻其之短,以混动和纯电两种能源布局确立品牌新能源体系,而菲斯塔纯电版便是现代汽车打向新能源市场的拳头产品。

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现代汽车是具有较强的后发优势。不仅在车型的布局之上有着更完善的考虑,可针对消费者对现在新能源市场的反馈做出及时的产品配置调整,以及产品的研发需要改进的地方。去年,现代汽车推出过领动的插电混动版以及昂希诺纯电版来“试水”新能源市场,而现在的菲斯塔可以看做是更完善的市场产品,非常具有市场爆款的可能性。

先来的不一定能吃饱,反而还会落得一身骚。最早进入新能源市场的厂商,往往会在产品方面有着“致命”的缺陷,比如续航里程偏短,产品体验差,再加上初期的电池工艺不过关,往往也会造成车辆自燃的风险,给整个品牌的口碑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要想重获消费者的信任,并不是那么容易的。假如消费者对这个汽车品牌失去了信任,一个品牌要想重新起来,要比之前付出的成本要大得多。

作为后来居上的品牌会根据市场的变化,消费者的反馈以及技术的改进来做出产品本身上的改进,使得该产品更适合市场的需求和需要。菲斯塔纯电版就是集现代汽车一身的技术优势打造而成,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了适应本土化发展的相应升级,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需求。比如在车辆的快充方面,可以短时间内达到电量满格的状态,以追求车辆的使用便利性和快捷性。

所以,先前来的虽然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但也失去了一部分市场。只要实力够突出,晚来的一样有肉吃!

我们不否认,韩国人设计打造一款高颜值轿车的实力。在即将发布的索纳塔及燃油版菲斯塔的外观设计上可见一二。菲斯塔纯电版依然是以燃油版菲斯塔外观变化而来,区分两者的地方在于前脸的封闭式设计,并设计有隐藏式的充电口。其中,快充时间压缩至40分钟之内即可充满80%电量,慢充则需要9.5小时。

动力系统方面,菲斯塔纯电版搭载了一台常见的单速变速箱和一台永磁同步电动机,其可以输出最大(135KW)184匹马力,最大扭矩310牛米,结构与常见的电动车动力系统大同小异。搭载电池组是电池行业巨头——宁德时代所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其电池容量为56.5kWh,电池容量越大,续航里程就越高。该电池密度为141.4Wh/kg,密度越高,电池的容量就越高。

三元锂电池组的优势是能量密度高,电池容量大。菲斯塔纯电版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490KM,百公里行驶工况耗电量仅需12.7kWh。其中,菲斯塔纯电版有多种驾驶模式,而且得益于高效的能源管理系统和动能回收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整车的能耗达到了上游水平,实属难得!

另外,菲斯塔纯电电池组质保可达8年15万公里,其他是整车三年12万公里。

现代汽车确立了以混动和纯电动力两者共同发展。其中,混动车型早在前几年进入了中国市场,并最早搭载于现代的旗舰车型索纳塔系列上,其纯电续航高达75KM,续航水平属于混动同级别车型的上游水平。凭借着高效,稳定,可靠的优点拿到了多项的国内外奖项,其中,在北美市场,这套混动系统饱受好评。

该混动系统预计今后会广泛的搭载于起亚现代的各个车型之上,领动插混版便是现代汽车新能源车型渠道下沉的例子。

现代汽车的150KW纯电系统获得了2020沃德十佳动力系统,这是全球车企唯一一款纯电系统入榜。其中,为了保证电池组的热管理系统性能优化,其加入了专门设计的液冷管道,并还加入了PET膜,一方面考虑到了电池防水问题,另一方面解决了电池组在极限工况气压升高的问题,可谓是一举两得。

安全,一直是汽车厂商孜孜以求的目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同样也是!现代这套纯电系统最先是搭载在昂希诺纯电版,现在不仅搭载在菲斯塔纯电版,而且在未来现代汽车的很多车型都会搭载。

据相关机构公布的数据,今年1月份欧洲电动车销售量为74663辆,同比增加了121%。其中,2019年全年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向欧洲分别卖了3.5万辆和2.9万辆电动车。预计今年,现代起亚集团在欧洲将分别销售8.1万辆和9.5万辆电动车。

对于在欧洲市场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现代起亚集团在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则是表现得有点平淡,虽然说新车更新的速度还是算可以,但在销量上面却是不尽人意,尽管如此,现代汽车还保持着一定的新车更新速度入华,仍然对中国市场表现出满满的信心,在新车质量和配置保持着与海外一致的高标准,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相同的“待遇”。

未来,现代汽车将会引进索纳塔系列,途胜,伊兰特,胜达等主力车型,并相应推出混动车型和纯电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在新能源方面实现多车型,多级别新能源车型的产品布局,更好在国内市场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

菲斯塔纯电版的推出意味着现代汽车在国内的新能源领域开始发力,并进行相应的产品布局,以应对中国市场庞大的新能源市场需求,另外,中国市场在新能源领域同样是强者如云,大家都在面对这新能源产业升级的风口,谁要是牢牢占据新能源的产业优势,未来,那个企业一定笑到最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