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注意了,疫情好转,高速公路收费与限行限号或提前恢复!

2020年04月03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在疫情的影响之下,为了方便各行各业顺利复工,全国各大城市都公布了关于出行的临时政策。比如,大部分城市都取消了原本的限行限号政策,以鼓励人们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但是,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社会整体恢复态势良好,且各行各业都迎来了全面复工,不少城市也相继出现了交通方面的压力,限行限号的重新实施也被重新提上了日程。

广州交警在3月28日就通过官方渠道宣布,根据疫情风险分级,由于目前广州市各区均为低风险地区,为了恢复正常交通运行秩序,将于3月31日正式恢复“开四停四”限外政策。

不过,消息一经公布,就引来不少民众的不满,毕竟广州作为国内一个重要对外贸易城市,外国人的数量还是比较多的,境外输入风险较高也是不少市民担心的一点。

当然,其实与其它城市相比,广州已经算是比较迟恢复限行的城市了:郑州市早在3月9日,就已经恢复了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杭州市也在3月23日恢复了高峰期高架、快速路“错峰限行”政策。

不过,也有部分城市在恢复限行限外方面比较宽容,比如深圳虽然已经全面复工,但是却没有恢复限外政策。而一直以来在这方面最为严格的北京市,更是在日前宣布,将继续暂缓恢复限行措施。

当然,除了限行以外,还有另外一项政策大家也是同样十分关心,那就是高速免费通行政策了。

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物资运送,在2月份交通部就发出公告从2月17日起,全国收费公路免收通行费,直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原暂定为6月30日)

高速免费对于货运行业来讲无疑是巨大的利好,但是不知不觉,高速停止收费也有40天了,这也意味着这段时间的各种职工薪酬、养路费用等都是一笔巨大的财政支出。加之目前疫情有所缓解,高速恢复收费也已经具备了“条件”。

近日,网上就流传出一份广东省交通集团的会议纪要,里面明确提到了要在这个月底,也就是4月30日前恢复高速的收费。

加上,有不少日常通勤依赖高速的朋友表示,虽然现在高速是免费了,但是车流也因此多了不少,导致通勤时间变长,与其省去几块钱通行费,还不如早日恢复收费,让道路重新顺畅起来。

有从事货运行业的司机大哥也表示,虽然现在高速是免费了,但是他们赚的钱却更少了,因为免费通行的政策成为了许多货主“压价”的理由。

当然,无论是高速免费亦或是此前的暂停限号政策,都是属于广大车主的一项“隐性福利”,随着各行各业重回正轨以及社会重新正常运转,恢复旧有秩序也是必然的事情。至少,在另一方面,这也证明了我们目前“抗疫”已经有了较好的进展,换个角度来想也未必是坏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