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集中发力车市,奥迪家族“三兄弟”4月扎堆上市

2020年04月03日 15:01: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新A4L今天上市,Q3和Q7紧跟,四月份奥迪家族新车频频入市。

不少车企原计划在3月份日内瓦车展上市、亮相的新车纷纷选择了线上发布,也有不少新车选择了延迟发布。4月份国内疫情得以全面好转,各行各业迎来全面复工,尽管原计划于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仍遥遥无期,但并不妨碍车企们推新车的高涨热情。作为豪华品牌“三驾马车”之一的奥迪,在4月份有哪些升级改款的车型上市呢?

全新Q3 Sportback

国产全新Q3 Sportback是Q3的轿跑版本,新车设计跟Q3差别不大,造型依旧为运动风格,不同的是,新车侧面及车尾采用了溜背式设计,更显年轻、运动。内饰跟Q3的差别也很小,整体风格偏年轻化,中控台微向驾驶员一侧偏移。

动力方面,目前Q3轿跑仅一款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220匹,最大扭矩3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及四驱系统。考虑到价格问题,未来Q3轿跑或将推出1.4T或2.0T低功率发动机版本。竞品层面,Q3轿跑会跟国产奔驰GLA及宝马X2展开竞争,在轿跑SUV细分市场中继续相互制衡。

中期改款A4L

中期改款的A4L将在4月3日上市,新A4L前脸调整不小,大灯造型更为规矩,中网采用时下最新的家族样式,下包围增加了更明显的银色装饰。尾灯造型跟A6L更为接近,中间增加了一条镀铬饰条,下方也使用了银色饰条。

内饰方面,新A4L中控屏尺寸从8.8寸提升到了10.1寸,车机也升级了最新的MMI交互系统。中控台布局等保持不变,跟C级和3系相比更显低调。新A4L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并有3种功率版本(35TFSI、40TFSI及45TFSI),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40TFSI以及45TFSI版本可选四驱系统。

需要说明的是这一代A4L是2015年发布的,换代产品计划在2021或2022年进行,这样的节奏明显要落后于对手。宝马3系刚完成换代,产品力正处于旺盛期,新奔驰C级也将在今年年底换代上市。新款A4L虽有不小的改动,但跟宝马3系和全新奔驰C级相比,落后了一代,这势必会让新A4L在竞争中倍感压力。

中期改款奥迪Q7

中期改款的奥迪Q7也将在4月上市,新款Q7前脸造型更霸气,八边形大嘴格栅配合犀利的LED大灯,比现款看上去更有力量感;尾灯改成了跟大灯呼应的结构,中间增加了一条镀铬饰条。

新款Q7换用了与Q8、A6相同的设计,三块液晶屏组成了奥迪虚拟座舱,科技感大幅提升。动力方面,新款Q7拥有2.0T和3.0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45匹和340匹,匹配8AT变速箱,并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Q7在市场上的竞争不小,除了全新宝马X5奔驰GLE外,还要面对自家的Q8;到这个份上,或许继续靠优惠和性价比,才是新Q7最好的选择。

写在最后:4月份奥迪家族新产品的相继入市,在很大程度上也会为其带来较大的市场竞争力,面对与宝马奔驰的直面竞争,面对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等二三线豪华品牌的不断冲击,奥迪新车的集中发布,无疑会给竞争对手施加不小的压力,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