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季度车市下滑41%,红旗为何能够增长88%?

2020年04月03日 16:08:03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受疫情影响,今年车市的销量注定不会好看。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2月狭义乘用车市场的零售量为197万辆,同比下滑41%。同时,乘联会预计,3月狭义乘用车市场的零售量在103万辆左右,同比约下滑41%。也就是说,今年一季度的零售量约为299万辆,同比下滑41%。

按理说,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主流品牌能够跑赢大盘就谢天谢地了,几乎不可能实现销量增长,但红旗却成为了那个“例外”。日前,一汽红旗官方发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红旗销量突破2.5万辆,同比增幅达到了惊人的88%。

低基数造就高增长

事实上,今年一季度红旗能够实现大幅增长,根本原因在于去年同期的基数较低。去年第一季度,红旗在售的车型只有H5和H7两款轿车,单月销量维持在5000辆左右。但此后红旗陆续推出了HS5、HS7和E-HS3三款全新产品,其中,HS5的表现格外亮眼,已经可以和H5相媲美,月销量达到了5000辆的水准。而在三款新车的推动下,红旗品牌的单月销量也上升至了1.2万辆左右。

所以,红旗今年第一季度的同比高增长是通过多款新车带来的增量实现的,参考意义并不大。如果从环比数据来看,可以发现红旗并不是那个“例外”。

去年第四季度,红旗共售出新车3.65万辆,今年一季度的销量为2.5万辆,环比下滑了31.5%。具体来看,红旗1月销量为1.26万辆,彼时疫情还未全面爆发,销量也属于正常水平;2月销量为3752辆,受疫情影响环比下滑了70.29%;3月销量约为8618辆,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销量也随之逐渐回暖。很显然,红旗的销量也是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而波动,并没有“置身事外”。

红旗仍然值得称赞

虽说红旗第一季度的表现并非如宣传的那样神奇,但不可否认的是,红旗的表现仍然要好于绝大多数的品牌。

一方面,红旗跑赢了市场大盘,抛开同比数据不谈,即便是从环比数据来看,红旗一季度31.5%的跌幅也要好于行业平均,抗风险能力明显更强;另一方面,红旗的恢复速度较快,3月销量达到了8618辆,环比2月份增长了129.7%,销量明显回暖。

从具体车型来看,红旗旗下多款产品已经收获了市场的认可。其中,H5在上市的两年内销量持续攀升,从月销2000辆到3000辆,再到如今的5000辆,红旗H5不仅没有“昙花一现”,还成为了自主品牌销量最高的中型车。

HS5的表现更为出色,仅仅半年时间月销就达到了5000辆以上。并且,从终端的销售情况来看,红旗HS5不仅没有优惠,而且还因为产能不足,在不少地区出现了排队等车的情况,其市场热度可见一斑。

HS7虽然销量表现一般,但支撑起了红旗的品牌价值。不管是从整体的豪华感来看,还是从机械规格来看,红旗HS7都是自主品牌的冲高之作,是真正意义上的“豪华汽车”。

每一款新车都值得期待

今年,红旗的销量目标是20万辆,但由于疫情的影响,这一目标的实现难度较大。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对于红旗的期待。按照此前发布的新车规划来看,红旗今年将会推出H9、E115、新款H5、新款HS7等新车,而这四款车,每一款都可以说是重磅选手。

红旗H9已经正式亮相,其在造型上面带来的震撼难以用言语形容。而且,红旗H9上市后将和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等行政级豪华轿车直接竞争,相当令人期待。

红旗E115只是一款概念车,但它定位于纯电全尺寸SUV,在这之前还没有任何一家车企这样干过,这样的一个细分领域,红旗会拿出一款怎样的产品?

新款H5的改变主要是新增1.5T车型,这也就意味着H5的入门售价很可能进一步降低,一款10万出头的红旗,杀伤力有多大不用多说了吧。

新款HS7的情况和新款H5类似,新增了2.0T车型,售价拉低后,销量也有望进一步提升。

所以,即便红旗今年因为外在因素无法实现年销20万辆的目标,但它目前已经做得足够出彩,此后的表现,也仍然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