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撩妹不一定选野马,20多万的进口奥迪,7.2s破百+软顶敞篷

2020年04月03日 17:03:03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提到跑车,很多人可能会首先想到的是那些奢华品牌跑车,比如兰博基尼法拉利玛莎拉蒂保时捷等,但是昂贵的售价让不少人可望而不可及。不过自从2014年,Mustang通过福特官方引入中国市场以来,福特野马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平民跑车"。

虽然福特野马被誉为"平民法拉利",也是同价位之下撩妹的首选跑车之一,但是在燕赵女司机看来,年轻人还真不一定就首选福特野马。且不说还有比福特野马亲民许多的丰田86斯巴鲁BRZ等车型存在,像进口奥迪A3这样的敞篷车,同样是回头率、撩妹均不输福特野马的存在。

奥迪A3敞篷版有着双门和敞篷造型,同时还是纯进口车型。如今国内在售的进口奥迪A3 Cabriolet为2017款,指导价为33.58万,各个地区还会有5-10万元左右的价格优惠,算下来实际价格和奥迪A4L差不多。

敞篷版A3作为一辆集成了品牌溢价、高颜值、实用性以及性价比于一身的车型,颜值自然是不在话下,整体轮廓和普通版本的奥迪A3一致,敞篷和两门的加入使得车身造型更加的优美。前脸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矩形大嘴被镀铬边框包围,两侧配有奥迪如今标志性的LED全天候大灯,前唇设计的菱角分明,搭配下方镂空的进气口,展现出一直锋利动感的气质。

车身侧面应该是进口A3敞篷版和国产A3区别最大的部分,其采用了软顶敞篷的结构,有着更拉风的无框双门设计。软顶敞篷可以在50公里的时速下开启或者关闭,整个过程只需要20秒钟,比国产车型更吸引眼球,而17英寸的双五幅铝合金轮毂也显得比较潮流。

车尾部分,上翘的小鸭尾造型使车尾看起来更加的动感。两边是走马转向灯(官方名字叫 Audi Dynamic Indicator 渐进式转向灯),极具辨识度。下包围黑色的扩散器造型比较的张扬,十分的动感。单边双出的排气足以彰显战斗气息。开在路上带来的回头率,丝毫不弱于跑车福特野马

奥迪的内饰一直以精致、简洁而著称,奥迪A3敞篷版的内饰也是延续了家族的设计风格,内饰在视觉效果上给人一种优雅大气的感觉。用料方面也比较的厚道,大多数地方都使用了软性材质的包裹,甚至在门板扶手等地方还加入了皮质的包裹。

三幅式平底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还提供了亚光拉丝装饰点缀,有着不错的质感。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屏彰显科技感。大量实体按键带来了极高的实用性,行驶过程中盲操作也很便捷。与此同时,进口奥迪A3还配备了运动风格座椅,皮质+翻毛皮的混搭使它拥有着较好的防滑性,且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前后、靠背调节,以及4向高低、4向腰部支撑调节。

安全配置方面,奥迪A3敞篷版有包括膝部气囊在内的6气囊配置,另外像胎压报警、安全带未系提醒、儿童座椅接口、车窗防夹手、ABS防抱死、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这些主流配置都是标配。但是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保持、主动刹车、倒车影像这些配置则需要选装。

车身尺寸方面,进口A3的车身长度只有4436mm,要比国产A3三厢版短了21mm。而且轴距也只有2593mm,要比国产A3三厢版本短了36mm。显然从参数来看,奥迪A3的表现稍有不足,而后排乘坐空间略显拮据,无法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不过奥迪A3毕竟不是一款主打空间的车型,因此有这样的表现也是能够理解。

动力方面,进口A3敞篷版采用了一台2.0T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90马力的峰值功率和320牛米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档的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相对来说还是有着比较不错的表现,百公里的加速时间仅为7.2秒,也算是对得起它的“跑车”身份。而7L左右的油耗表现,让用户养车也不费劲。

底盘方面,进口A3敞篷版采用了前后独悬结构,调校上要比国产A3更硬朗一些,更加注重驾驶和操控表现,显得更加原汁原味。

选择进口奥迪A3虽然没有多少性价比可言,但是它所能给予的,是这个价位中最独特的体验。加之该车还能带来不俗的驾乘体验、提速表现,可谓是一位有颜又有料的实力选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