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气场直逼劳斯莱斯,国产豪华红旗H9能否逆袭?

2020年04月03日 19:3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一直以来,国内豪华轿车市场都被BBA垄断,无论是靠产品力还是价格战,其它品牌都无法打破现有格局,包括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捷豹XFL等等,甚至在某些方面比BBA做的更好,但无奈中国消费者过于看重品牌,销量一直不温不火。

今年1月8日,红旗旗下中大型轿车H9正式发布,从定位上看,红旗H9主打商务,对标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随着更多信息的曝光,不少人有这样的疑问,中国品牌要把三四十万的车卖给消费者,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但我们回过头来想想,两年前的那晚,徐留平许下的2020年10万辆就容易吗?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见证者,红旗并非是一个简单的汽车品牌,在国人心里,红旗轿车就是经典和传奇。这一路走来,红旗有过上坡,也有过下坡,很长一段时间里无法摆脱销量低迷的困境,但随着2018年1月8日晚,红旗品牌的伟大振兴计划在人民大会堂发布,红旗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这句话放在当下的汽车市场再合适不过了,红旗在2019年销量突破10万辆,这个数字比其它品牌破100万辆、甚至500万辆都更有意义,因为饱受争议的红旗品牌终于可以扬起头颅,向更多消费者展现中式匠造的魅力,以优质的产品、精致的服务和愉悦的体验等多个维度,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很多人可能不了解红旗研发能力,或者说对红旗品牌的技术积累有误解,为了适应掌控和应用全球最新技术的要求,其实红旗做了很多努力,包括构建了“一部四院”的研发体系,形成了 “三国五地”全球研发布局。即长春是红旗品牌的全球研发总部,新组建了红旗造型设计院、新能源研发院、智能网联研发院。上海新设了新能源研发分院、德国慕尼黑新设了前瞻设计分院、美国硅谷新设了人工智能研发分院。而且,为了适应新红旗的顶级品质标准,红旗全新制定了世界领先的研发体系和开发、试验流程。

目前,谁都无法知晓红旗H9的上限,但我们可以参考红旗品牌之前车型的表现,错位竞争仍是它的制胜法宝,价格比合资贵一点,比豪华品牌低一点,并在质感、配置等方面实现反超。

作为红旗H系的旗舰轿车,H9也侧面反映了红旗品牌的造车水平,首先是在外观上,把汽车设计和国学艺术结合在一起,这是红旗在设计上的核心,直瀑式的大面积进气格栅,彰显了旗舰的威严。红旗的Logo不仅更加扁平化,而且还延伸至了中网,配合内部的红色LED灯,进一步增强了该车的视觉冲击力。此外,新车还采用类似迈巴赫劳斯莱斯的双色车身,使得整车更显豪华。

不同于奥迪对科技的追求,奔驰热衷于营造豪华氛围,红旗H9在内饰设计上凸显了更多的东方元素,整个中控台简洁中透露着豪华,整体形成一个类似环抱式座舱的设计风格,整体形成一个类似环抱式座舱的设计风格,仪表盘和中控屏都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大尺寸液晶屏。值得一提的是,红旗H9保留了三个实体旋钮,不仅有利于提升使用便利性,也能通过机械式的设计来体现“匠心精神”。

在智能科技方面,红旗H9搭载了新红旗首创智能网联技术Smile 1.0,可实现L2.5级智能驾驶。其中,包括APA全自动泊车、SACC高级巡航等19项智慧功能;荟聚商旅服务、移动支付、智能家居、信息娱乐、高精地图、维护保养等强大生态资源,可以说代表了目前国产车的顶尖水平。

当然,对于购买这样级别轿车的消费者来说,很多人会在意排量、在意发动机缸数,因为这就是面子。红旗H9是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的,并采用了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配以可软硬调节的空气悬挂。这也是目前在市面上推出纵置后驱平台和V6机械增压发动机的唯一中国品牌。

3.0L机械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2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即便面对强劲竞争对手BBA的车型,在参数表现上也丝毫不逊色。传动系统匹配DCT400型七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小于8秒,达到了这一级别豪华车该有的水平。

纵置后驱,V6机械增压发动机,空气悬挂……这些就是像大学文凭,是获得消费者青睐的敲门砖,3.0T比2.0T有诚意,纵置后驱比横置前驱高级,这是80%消费者都认同的。至少从产品角度来看,红旗H9不会一上来就被PASS,退一万来说,就算无法截胡想买BBA的消费者,但对于二线豪华品牌来说,故事、信仰、实力全都具备的红旗H9绝对是不小的威胁。

中大型轿车,这是以往中国品牌不敢涉足的,红旗H9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红旗的产品实力,更看到了中国品牌在豪华之路上未曾有过的勇气,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红旗在复兴之路上越来越自信,即便现在的中国品牌在技术上和主流豪华品牌有些差距,但这些差距正在不断缩小,并且在未来某一天终会被抹平。

2020年是一个全新十年的开端,也是红旗抢滩豪华轿车品牌主流市场的开始,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新红旗品牌会让全世界看到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与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