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中级车试驾PK:Model 3挑趴宝马3+捷尼赛思G70,电动乐趣逆袭

2020年04月03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国产连续降价之后,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明显增加,甚至对传统豪华中级车带来了威胁。从沃尔沃S60到奔驰C级,在35万左右,超过12个品牌提供了精致、豪华的选择,我们经常在性价比、品牌和运动性之间纠结,但多少有些琐碎,这期来看点新鲜的。

美媒《MOTORTREND》把Model 3、捷尼赛思G70和宝马3系放在一起,进行了对比测试。其中,宝马3系是同级标杆,捷尼赛思G70在2019年获得了他们网站的最佳年度车,销量不错,而Model 3则是新势力的代表。

这三辆车的碰撞,更像是老派、新派与新势力的对话,比较有意义。但最终的结果出乎意料,Model 3夺冠、捷尼赛思G70第二、宝马3系竟然垫底。

宝马330i:在进化中迷失自我

作为运动轿车中毫无争议的霸主,全新3系似乎正处于十字路口,不再极致、缺乏自信,这是一辆犹豫不决的车。

它非常渴望纠正前辈的缺点,却在进化中迷失了自我。标志性的宝马设计语言贯穿整个车身,但没有明显的方向性,双肾进气格栅野蛮生长,侵袭了大灯的自由空间;熏黑的刹车灯让人眼花缭乱,可多少有些土;C柱传奇的霍夫拐角正在被弱化,需要仔细看才能发现。

内饰继续保持着不和谐的主题,方向盘的按键多达19个、内饰的材料质感和配置较低,完全不符合6万美元的售价。(国内37.99万起售)

驾驶部分,330i保持了很高的水准,它和G70的马力及重量差不多,但330i的加速、油耗和刹车表现都要更好。悬架是最让人纠结的,它没有了上代车型的交流感,支撑也不够坚挺,可滤震表现又没有奔驰C级奥迪A4那么细腻。

事实上,现款宝马3想取悦更多的用户,它并有坚守自己擅长的运动领域,味道不对。

捷尼赛思G70:

高性价比暖你,谁说韩系不运动?

当G70被评为2019年度最佳汽车时,我们相信捷尼赛思打造了更好“3系”,在宝马3系忙着自我否定时,G70的思路相当清晰,它拥有运动性,并凭借着高性价比,正在成为同级中的“杀手”。

它的起售价仅为35,895美元(约合25万元),但内饰相当高级,用料和触感几乎能比肩路虎揽胜。外形也很好看,车身轻盈、性感,长头短尾的比例保留了运动轿车的传统,不是德系、也不是日系,G70的设计是有辨识度的。

当然,G70也有缺点,它的信息娱乐系统跟现代的雷同,影响了高级感,标识和配色也比较有年代感。

可当你手握方向盘就会明白G70,为什么能获得最佳年度车,它在运动和舒适间调校的相当均衡,转向具有适当的重量和反馈,底盘扎实且柔软。标准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绕桩和百公里加速环节,几乎3系持平,只是刹车距离有些长。

不过,考虑到售价上的差距,这些问题也就不再是问题了。

特斯拉Model 3

新颖、迷人的全新驾驶方式

比G70更新,Model 3看起来就像“带轮子的太空飞船”,但经不起细看。设计师像是从车尾开始设计的,到了车头似乎时间不够了,大灯下侧的凸台有鸭子的既视感。

内饰有更颠覆的体验,整个测试团队有爱的、也有讨厌的,编辑沃尔顿耸耸肩:装饰物仅为仪表板顶部的一条开孔木材,如果这是高级,我宁愿选择入门版。科尔蒂娜却非常喜欢“干净整洁的设计,使其看起来优雅”。奇怪的是,Model 3是三车中唯一没有无线充电板功能的车。

当易操作、明亮的大屏幕出现在中控,谁还需要手机导航?尽管没有了物理按键,但操作Model 3非常好学习,用不了多长时间,就能习惯这样控制。

毫不奇怪,Model 3完全以直线加速度将其压碎:0-60在仅仅4.0秒内就消失了,四分之一英里以113.1 mph的速度在12.5秒内下降了。事实证明,这不是一窍门的电动小马,尽管戴了四季轮胎,但Model 3在我们的八字形车圈上也击败了宝马

在性能部分,高性能全轮驱动版的Model3,在绕桩和百公里加速等几个环节,均比宝马3系更快,它的自动辅助驾驶技术,还能让车自动通过曲率较大的弯道,自动跟车功能可在车完全静止后,再次启动,比前两者更高级。

最重要的是驾驶方式的改变,我们可以只通过油门踏板来控制它,加速时踩下去、减速时抬起来,当然,遇到紧急情况或停车时,还是要使用刹车踏板的,很有趣。

总结

在对比中,Model 3赢得了胜利,但我们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区分对待,比如:您的家里如果没有充电桩,或经常跑长途的话,捷尼赛思G70和宝马3系肯定会更适合,毕竟目前汽油价格这么香。

比较巧合,数字“3”仍是豪华运动型车的基准数字,只不过这次是“3”的另一种类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