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迈腾如何智取老广欢心?试驾对比雅阁/凯美瑞后,我找到了答案

2020年04月03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高级轿车向来是“老广”们购车的心头好。尤其是换购潮的来临,消费者对买车、用车的认识,也比过去更有心得。

除了考虑常规的设计、空间、动力、配置等因素,年轻一代消费者将越来越多的注意力投入到智能化方面。

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新迈腾、凯美瑞、雅阁,正成为“老广”们购买中高级轿车的首选。

新迈腾

凯美瑞

雅阁

那么,在这三款车型中,到底谁更能“智取”老广欢心?功夫汽车决定为大家对比一番。

一、IQ.DRIVE+IQ.LIGHT+“众行家”,新迈腾的三道“杀手锏”

毫无疑问,作为中高级轿车的“头部势力”,这三款车型都代表了各自品牌的最高造车水准,整体表现可谓各有千秋。

但在汽车的智能化方面,尤其是驾驶辅助系统、智能大灯和车联网这三大块,三款车型之间的实力差异却颇为明显。

先来说说新迈腾。作为三款车型中最新换代上市的车型,新迈腾拥有着出色的“后发优势”。

尤其是新迈腾搭载的L2+级别IQ.DRIVE与现款凯美瑞搭载的丰田TSS、以及雅阁上搭载的Honda SENSING相比,领先了接近一代水平。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新迈腾IQ.DRIVE中的Travel Assist不仅可以在全速域启动,而且能够根据我们设定的跟车距离迅速地调整速度。

新迈腾的驾驶辅助功能

新迈腾的驾驶辅助功能

在系统工作时,整个体验非常舒适顺畅,不会出现其他车型常见的猛加速与急刹车,在弯道还能保持车道居中。整个感受就像是一位专业老司机在帮助我们操作车辆。

在启动Travel Assist功能后,即便遇到突然的“加塞”,新迈腾的反应也恰如其分:先是适当降低车速,让前车安全进入车道。同时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也会及时帮助车辆保持方向,最后稳健跟随前车行进。

我们还发现,新迈腾的这套IQ.DRIVE系统特别适合在内环路这样的城市快速路中使用。在弯道转向角度不大的前提下,我们可以放心将车辆交给系统操作,充分解放双脚。

在实际驾驶中,我们的双手其实不应该彻底离开方向盘。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如果双手离开方向盘超过一定时间,车辆有蜂鸣音提醒,假若司机还不接管方向盘,车辆则会进一步用“点刹”提醒司机。

新迈腾HUD

为了让我们的视线保持专注,新迈腾还贴心地提供了HUD平视功能。该功能在关闭时,用于投影的小屏幕还会自动收纳到仪表盘前方,不会干扰视线。

尽管HUD在凯美瑞身上也有配备,但由于凯美瑞的HUD是投影到前挡风玻璃上,其显示效果不如新迈腾清晰,成像也更容易受环境干扰。而雅阁的汽油版则没有配备HUD,只有混动车型有搭载,其显示方式与凯美瑞相似。

凯美瑞HUD

同样需要注意的是,现款凯美瑞采并非采用最先进的TSS系统,其自适应巡航的启动范围并不如新迈腾(0-210km/h)和雅阁(0-180km/h)那样宽泛。现款凯美瑞的驾驶辅助系统也不会介入方向盘,实现的是传统ACC主动巡航的功能。

雅阁和新迈腾虽然实力相对接近,不过现款雅阁仅配有车道偏移抑制功能,也就是侦测到车辆偏离车道时才会小角度修正方向,车辆行驶时难以实现自动居中,其自动驾驶级别自然也较新迈腾略逊一筹。

新迈腾的IQ. LIGHT智能矩阵式大灯

新迈腾所配备的IQ.LIGHT智能矩阵式大灯也是其在智能化技术上的又一记“杀手锏”。

该大灯由32颗可单独控制的LED光源组成,和“灯厂”采用的那套矩阵式大灯十分相似。除了支持自动开闭、自动远近光、自动转向灯功能外,还能在毫米波雷达和行车电脑的配合下,防止远光灯直接照射到对向来车司机的位置。

新迈腾近光灯效果

新迈腾远光灯效果

新迈腾也是继途锐之后,大众全球首款搭载全LED矩阵式前大灯的车型。相较之下,凯美瑞和雅阁装备的LED大灯都是常规的LED灯光,在车灯的智能化程度上显然无法与新迈腾竞争。

凯美瑞LED大灯

雅阁LED大灯

另一个让我们印象深刻的地方,则是新迈腾的“众行家”车联网系统。

这个系统最实用的部分,当然就是带智能语音交互能力的导航和音乐功能。我们仅需一句“你好,大众”,就能快速唤醒车辆。同时,新迈腾搭载的智能在线导航,还能够实时知道是否存在道路施工,在线替我们规划行车路线,相当贴心。该系统还带有领先的智能家居功能,我们可以安坐车内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设备。譬如在开车时就先打开家中的空调,一回到家便可享受到舒适清凉。

新迈腾“众行家”车联网系统

我们还可以通过手机APP绑定车辆,让手机代替车钥匙的功能。譬如在停车场找不到车时,就可以用APP的在线寻车功能激活车辆的闪灯鸣笛操作,帮助我们快速找到车辆。而在试驾过程中,有一次我不太确定自己离车后是否已经关闭了车窗。这时候,我只需拿出手机APP,便可即时查看车辆状态,避免了专程回去确认的麻烦。

此外,新迈腾的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也较雅阁、凯美瑞的7英寸传统指针+液晶相结合的仪表盘更具科技感。其车联网系统也较雅阁、凯美瑞目前搭载的车联网系统更加先进实用。

新迈腾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

凯美瑞仪表盘

雅阁仪表盘

二、“这也标配,那也标配”,价值标杆就该这样!

除了拥有智能化科技的三大“杀手锏”,新迈腾也拥有中高级车消费者最看重的“超高价值感”实力。

譬如,前面提到的“众行家”车联网系统,就在新迈腾上实现了全系标配。相比其雅阁只在顶配车型上才配备车联网、凯美瑞现款缺少车联网功能,高低立显。

此外,新迈腾还全系标配了包括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后排双USB 接口、手机互联/映射、无钥匙启动、远近光一体式高级 LED 透镜前大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大批实用配置,真正实现了“这也标配,那也标配”,这些配置在凯美瑞、雅阁的入门版车型里基本上都是找不到的。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等高端配置在新迈腾主销车型上就已经有所配备,让领先科技不再“高高在上”。

当然,新迈腾的价值感源泉并不止是配置丰富那么简单。从设计来看,新迈腾整体上更加倾向在时尚感、豪华感上下功夫,和凯美瑞、雅阁着力打造运动化的形象有所不同,

尤其是其标志性的简洁线条,如大量平行切割面的应用,让整车风格比雅阁、凯美瑞更加锐利、更加潮流。

内饰部分,大众经典的T字型对称式布局被新迈腾玩得出神入化。配合全系标配的真皮座椅、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等舒适性配置,使新迈腾的舒适性毋庸置疑。至于雅阁和凯美瑞,其在内饰上也秉持了日系车出色的内饰用料和做工,和迈腾相比各有千秋。

新迈腾内饰

雅阁内饰

凯美瑞内饰

由于新迈腾拥有2871mm的超长轴距,对比凯美瑞2825mm、雅阁2830mm优势明显。因此新迈腾也能够为后排乘客提供更为宽敞的腿部空间,宽奢感更加充分。

在动力方面,新迈腾与雅阁、凯美瑞的比较也颇有看头。以新迈腾最畅销的330TSI车型为例,其2.0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可达186匹,最大扭矩更高达320N·m,其最大功率在账面数据与凯美瑞、雅阁较为接近。但由于新迈腾330TSI拥有更强的最大扭矩(凯美瑞2.5L最大扭矩250N·m;雅阁260TURBO最大扭矩260N·m),在涡轮增压器高效工作的范围内,新迈腾有着更强的提速优势。

配置方面,以主销车型,指导价21.99万元的迈腾330TSI 领先型为例,其拥有的全液晶仪表盘、前排座椅加热、脚踢式感应尾箱、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车联网等功能,也继续延续了新迈腾在智能化、科技感上的优势,相比同价位的凯美瑞和雅阁更加领先。

再配合更多的扬声器数量以及后排独立空调,新迈腾带来的舒适享受确实无愧于标杆水平。

三、功夫拍案

透过系列对比我们不难发现,新迈腾在科技化、智能化方面确实有着显著优势。其在设计、空间、内饰、配置等各方面也拥有相当强的竞争力。

无疑,新迈腾的高端智能化”硬核”实力,以及丰富标配的“高价值感”,将助力一汽-大众品牌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继续树立标杆地位。

我们也相信,即便身处日系车“大本营”,新迈腾还是会取得不俗的销量成绩,继续凭实力智取“老广”们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