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国产A6L贵4万,这A6旅行车我爱了

2020年04月03日 23:3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于2019年年初完成换代上市的全新A6L,一改成熟油腻、官气十足的外观风格,摇身变成运动时尚型男,相比历代A6相对中规中矩的设计路线,全新A6确实让消费者有种眼前一亮的惊喜,但是,对于曾经A6的目标群体中年、中老年阶层而言,过于年轻的A6似乎不是好事,这也导致A6的设计引发了争议。

但从2019年全新奥迪A6L的市场表现来看,它的换代算是成功的,12月份销量达15503辆,将奔驰E级宝马5系甩在身后,全年累计销量也突破13万辆大关。

作为A6的衍生车型,全新一代奥迪A6 Avant和A6 Allroad正式上市,其中A6 Avant共有两款车型,分别为40 TFSI豪华动感型和和45 TFSI臻选动感型,对应指导价为44.98和47.68万元,A6 Allroad则仅有一款55 TFSI 尊享越野型可选,售价达到56.08万元,就价格来看,进口A6旅行车起售价格仅比国产A6L最低配贵了4万元,性价比极高!

A6 Avant全系标配S-line运动套件,造型无论任何角度都找不到缺点,若非要鸡蛋里挑骨头,我认为就是标配的19寸轮毂略微显小,影响了车身整体造型,不过没关系,奥迪还提供了3款20吋轮毂作为选装件,选装价在1.33-2.50万元之间不等,价格稍贵,但为了颜值,这钱花得值!

尾部是旅行车的重点,下半部分与国产版A6L无明显差异,但加入了大尾厢、掀背设计之后让整车有了与众不同的姿态,这也是旅行车买家们所追求的,实用性最大化的同时也兼顾了个性。

由于轴距没有加长,A6 Avant的整车长度和轴距略逊色于国产A6L,但后排乘坐完全足矣,毕竟这不是一台主打商务接待或后排乘坐的C级轿车,能坐人、能载物才是它的特长。

动力方面,A6 Avant两款车型分别搭载2.0T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40 TFSI最大功率190Ps、45 TSFI则达到245Ps,后者动力高于国产A6L 45 TFSI车型,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但是,奥迪quattro四驱没有出现在A6 Avant车系中,这点稍显遗憾。

A6 Avant两款车型的配置表现与其对应的国产A6L基本是一样的,前排座椅加热/通风、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B&O音响等都是选配,但标配了三块大屏、皮质座椅、无钥匙进入/启动、自适应全LED大灯、主动刹车都作为标配出现,配置表现不算高,但毕竟价格摆在那,既是全进口、又是旅行车,哪要有这么多的要求,配置跟着需求选就对了。

说完造型优美的A6 Avant,再来看看风格相对野性的A6 Allroad,说实话,若不看尾标,很多人会以为这就是一台RS6,因为装配21吋运动轮毂的造型确实夸张,只不过,21吋轮毂是选配件,标配轮毂尺寸为20吋。

与A6 Avant不同,A6 Allroad的格栅为竖形镀铬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立体,格栅一侧还带有“quattro”徽章,表明它四驱车的身份。

作为全地形旅行车,防剐蹭车身套件自然不能缺少,环绕车身一周及四个轮眉的黑色塑料包围粗细适中,即保留了旅行车的优美风格,又不失全地形车该有的野性,但相比A6 Avant,它缺少了外观运动套件和尾部排气装饰。

虽然售价高达56.08万元,但A6 Allroad依旧不算高,除了空气悬架、四驱之外,其配置表现基本和两款A6 Avant大致相同,除此之外,A6 Allroad搭载的3.0T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也与A6旅行版有所不同。

说到最后,A6旅行车家族(Avant和Allroad)价格贵吗?完全不贵,起步售价仅比国产A6L入门车型贵4万元,换来了全进口身份和“掀背大屁股”,调性与普通A6L完全不同,更何况后期会有一定市场优惠,多花4万元,就能实现心目的旅行车梦,真香!真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