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熊油耗排行公布,没有一款车与工信部油耗对得上

2020年04月04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工信部油耗数据众所众知是在实验室里得出的油耗结论,基本是不准确的,油耗与车主的驾驶习惯、使用场景都有密切的关系,很多车主由于不太相信工信部油耗,因此使用小熊油耗记录车子的油耗数据。如果坚持准确的记录还是可以能分析出这台车的平均油耗水平的。

下面我们看一下目前小熊油耗发布的排行信息,在所有车型当中,总的油耗表现是这样的。

总油耗排行

丰田系占了绝对优势,雷凌与卡罗拉都是采用1.8L+电动机组合,匹配电子CVT无极变速箱,最低油耗为4.56L/100公里,但是与工信部发布的油耗指南依然是不匹配的,差距为0.46L。

其次是大众系的斯柯达明锐、朗逸、昕锐车型,不过都是1.5L+5速手动挡组合,油耗基本在6L左右,别克英朗的1.0T发动机+6速手动组合紧随其后,剩下的就是桑塔纳、捷达等车型,大众系的手动挡确实比较省油。

紧凑型车自动挡车型油耗排行

这些数据都是2016年之后车型的油耗表现,其中丰田系占据两席,都是混动版本,雪佛兰科沃兹采用1.0T+6AT组合,斯柯达明锐为1.2T+7DCT组合,铃木启悦采用1.6L+6AT组合,本田锋范为1.5L+CVT组合,日产轩逸为1.6L+CVT组合。

涡轮增压+自动挡车型油耗排行

由于丰田系的混动一致霸榜,我们直接筛选了涡轮增压+自动挡车型的油耗,这次就没有丰田什么事了,毕竟日系车大部分都是自吸动力,雪佛兰科沃兹为1.0T+6AT组合。

大众系包括明锐、速腾、凌度、朗逸、高尔夫、宝来,这次大众全家桶集齐了,基本都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油耗表现都还不错,别克还有阅朗、英朗车型为1.0T+6DCT双离合的组合。

小型SUV油耗表现

在小型SUV里面,我们抛去了手动挡车型,选择的都是自动挡,其中CVT居多,其次为双离合与6AT动力,车型包括日系的本田XRV、日产劲客、缤智、丰田奕泽丰田C-HR。

德系的斯柯达柯米克、大众途铠,现代ix25以及国产荣威RX3,他们油耗基本都接近了7L。

紧凑型SUV油耗表现

又是丰田旗下的混动与本田混动车型霸榜了,还有斯巴鲁森林人的混动车型,抛却这些都是大众系与丰田荣放了。

中型车油耗表现

混动车型确实是省油的,雅阁、亚洲龙、凯美瑞、INSPIRE、君越都是混动车型,斯柯达速派、迈腾、帕萨塔大众系都是1.4T+7DCT的组合,凯美瑞、亚洲龙、天籁的自吸表现也还不错。

中型SUV油耗表现

这里我们看到了不少的国产车型,其中有奇瑞家族的捷途X70、瑞虎8、星途TX等,搭载的动力都是双离合与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这些车型的油耗都在8L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法系车标致5008的油耗表现不俗,,别克昂科威雪佛兰探界者油耗都非常的接近。

中大型轿车油耗表现

这里我们直接筛选了涡轮增压车型,就没有日系车的身影了,大众系的辉昂、奥迪A6L表现不错,宝马5系的丐中丐平均油耗也接近9升,沃尔沃S90低功率在9升左右,所有车型的高功率都在10L左右,毕竟豪车地板油是经常的事。

大型SUV油耗表现

如果4S店销售告诉你大型SUV油耗不到10个,基本断定是骗人的,这里只有一款车是10L一下的,就是大众途昂(还是2.0T低功率),其次沃尔沃XC90表现也非常不错,这里2.0T发动机的豪华SUV居多,3.0T版本的都在11升以上。

续航能力表现

雅阁之前挑战一箱油跑一千公里的活动,混动版本平均确实可以,这里能跑1000公里的车型都是混动版,只有帕萨塔为1.4T续航里程为954KM,虽然碰撞成绩一般,但是续航还是可以的。

车神总结

混动车型确实省油,除了混动版本之外,大众系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很省油,而变速箱也非常重要,CVT无极变速箱排在首位,其次是7DCT变速箱,6AT表现尚可,这里有没有你的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