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回血真快!3月三款车型销量破万,年销155万辆目标不变!

2020年04月04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3月刚刚过去,我们关注的各家车企销量已经陆续出炉。4月3日,本田汽车公布了最新在华销量,明显收窄的销量下滑幅度,充分显示了本田在市场中的号召力!

本田回血速度真快!

我们具体来看一下销量数据。2020年3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销量总计6.04万辆,同比下滑50.8%;1-3月,本田在华终端销量累计为22.2万辆,同比下滑33.7%。要知道,由于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2月本田在华总销量仅1.1万辆,随着3月市场回暖,本田的销量下滑幅度大幅收窄。

具体车型上,随着市场市场回温,3月份,雅阁、思域、本田CR-V等3款车型销量破万,算是回到了常态。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的表现非常出色。东风本田的三座工厂均在武汉,相较而言在这次疫情中,受到的影响也较为严重。所以在3月的销量贡献方面,一向销量更多的东风本田,比广汽本田要弱一些,但两者之间的差距并不大。

具体来看看本田在中国市场两家合资公司的销量。其中,东风本田销量为28236辆,同比下降51.5%;广汽本田3月销量为32205辆,同比下降50.1%。累计销量上,1-3月,东风本田105636辆,同比下降31.5%;广汽本田贡献终端销量116348辆,同比下降35.6%。

比起2月份下滑约80%,本田3销量整整提升了30个百分点,表现出了强大的回血能力。

广汽本田已按下加速键!

本田汽车原计划2020年在中国地区挑战超155万辆的销量目标,受疫情影响,截止目前仅推进14%。目前,本田汽车,尚未明确表示会不会下调目标。

参照2019年销量,东风本田贡献销量78.89万辆,广汽本田贡献76.55万辆,两家合资公司销量共计达到约155.44万辆,实现同比增长8.5%,创下历史新高。

如果没有发生疫情,按照本田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销量增长速度,2020年155万辆的年销目标应该是轻轻松能够完成的。然而当下,虽然国内的疫情已经控制住,但是国外正在爆发,未来很长时间内一切处于不确定之中,本田能否如愿完成之前定下的年销量目标很难说。

不过,本田正在积极改善经营状况。3月31日,广汽本田方面一口气发布了3款重磅新车,包括中期改款的新款冠道、皓影锐·混动、2020款缤智,以完善的SUV矩阵向2020年的市场发起挑战。

另外,在产品方面,本田今年将推出第四代飞度、凌派锐·混动、思域两厢等车型,这些车型每一款都很经典,都是本田的销量担当,相信新车型的推出会让本田尽可能的挽回一些一季度的损失。

小编语

身处2019年车市寒冬,本田依然以行业第一梯队的表现领跑车市,在销量、服务、保值率方面都有着傲人的成绩。虽然在车市寒冬+疫情的双重影响, 2020年开年车市遭遇重创,但是本田正在迎来产品的强周期,相信2020年它仍然会有不错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