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小康股份重组获批文 东风汽车将晋位二股东;盼达汽车状告力帆乘用车索赔7.98亿元

2020年04月04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4月3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小康股份重组获批文 东风汽车将晋位二股东;盼达汽车状告力帆乘用车索赔7.98亿元;通用汽车与本田将联合开发两款电动车 使用Ultium电池;邢台市6月底前淘汰全部国三柴油车。

国内版块

4月2日晚间公告,小康股份与东风汽车集团重组事宜进入落地实施阶段。当天收到证监会核发的正式批复,核准小康股份向东风汽车集团发行约3.27亿股股份购买相关资产,有效期一年。小康股份表示,将尽快办理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相关事宜。交易完成后,东风小康将成为小康股份全资子公司,东风汽车则将以逾30%的股比晋位为小康第二大股东。

4月3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旗下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近期收到重庆仲裁委员会送达仲裁法律文书。盼达汽车向重庆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根据公告显示,盼达汽车向重庆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申请,要求力帆乘用车赔偿7.98亿元,包括资产损失、营收损失、交强险损失、租赁停车场的租金损失等5项仲裁金额。目前重庆仲裁委员会受理了该项仲裁申请。

4月2日,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的纯电动车研发公司——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双方各出资50%,岸宏尚任董事长,赵炳根任总经理,公司主营业务围绕纯电动车及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展开。

4月1日,零跑汽车副总裁赵刚在其个人社交平台宣布因个人原因离开零跑汽车。针对赵刚离职一事,零跑汽车对媒体公开回应称:赵刚的确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零跑汽车相关职务,基于公司的整体战略和今年行业形势的变化,零跑将在第二季度T03上市之前完成营销体系的调整布局。

国际版块

日前,美国三大车企宣布实施降薪政策,以应对疫情对公司的影响。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2日,菲亚特-克莱斯勒(FCA)称将执行递延薪资等措施,以避免裁员,旗下员工将降薪20%。此前,通用汽车已经宣布所有员工采取工资延迟支付的措施,并将临时削减20%的工资;福特也同时做出了类似的决定。

4月2日,沃尔沃和瑞典供应商Veoneer发布声明表示,将拆分其汽车软件合资企业Zenuity。根据协议,沃尔沃将成立一家新的独立公司,以接管Zenuity当前无监督自动驾驶软件的开发和商业化。Veoneer将整合和运营当前的Zenuity业务,专注于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软件的开发和商业化。

4月2日,据外媒报道,韩国动力电池企业LG化学已经正式获得欧洲投资银行约4.8亿欧元的贷款,而该笔资金将全部投入到LG化学位于波兰的动力电池工厂。同时,根据提供该笔资金的欧洲投资银行透露,这笔贷款的到账将额外增加LG化学每年约35GWh的动力电池产能。

4月2日,通用汽车和本田汽车表示,两家公司将联合为本田开发两款新的电动汽车,并且正在探索其他扩大联盟的方式。两家公司透露,新款电动车将使用通用Ultium电池,并在通用北美工厂完成组装。本田计划从2024年开始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这两款新车型。本田美洲执行副总裁Rick Schoste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还在就进一步扩大合作关系进行对话。”

商用车版块

3月31日,宇通客车公布2019年报,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304.79亿元,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19.4亿元。宇通客车同步推出了2019年度“每10股分配10元”的利润分配预案,拟发放现金股利22.14亿元。研发投入方面,2019年,宇通客车研发支出17.7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82%,在同行业中居于较高水平。

据央视新闻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促进汽车消费,会议确定,一是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二是中央财政采取以奖代补,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三是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

近日,河北邢台市出台《关于加快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经营性道路运输柴油车辆工作方案》,引导、鼓励国三车所有人主动淘汰,对到达报废期限未报废的坚决予以取缔。邢台市国三车淘汰分为四个阶段,前期调查摸底、制定淘汰计划已经完毕。目前来到组织实施阶段,也就是国三车淘汰正式开始,时间从2020年3月26日—2020年6月15日,在这阶段内,公安部门对认定淘汰的车辆,按照相关报废要求,办理车辆报废手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