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TX给国产车长脸,四驱SUV中比大众、雷克萨斯还省油

2020年04月04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在小熊油耗发布的2019年中国汽车油耗排行中,细分的中型自动挡四驱车型油耗排行中,国产的星途TX竟然排在了第一位,这让小编有些意外,毕竟国产汽车发展时间短,而且目前主要以动力为主,经常宣传都是“xx秒破百”,但是油耗却极少宣传,没想到我们熟悉的星途TX领先大众雷克萨斯那么多,这让小编莫名的沾沾自喜起来。

我们知道星途是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目前只有TX、TXL、LX三款车型,其中两款为中型SUV,一款是紧凑型SUV,TX车重有1.7吨,全系为1.6T直喷增压发动机,有两驱与四驱版本,今天聊得就是四驱版,星途TX售价区间是13.59-17.59万元,对比榜单中的其他车型价格是最低的。

TX的长度是4690mm,轴距是2715mm,全系为五座车型,有着与奇瑞完全不同的家族化设计风格,辨识度很高,同时车身的姿态也非常有运动气质,大量的镀铬装饰运用和20寸的大轮毂造型都是豪华车的配置。

车主对于星途TX最满意的就是外观造型了,“大气”是用词最多的,TX的尾部与TXL完全一致,采用贯穿式尾灯,亮灯后很有辨识度,整个尾部都比较饱满,双边双出排气毫无违和感。

星途TX的内饰很有豪华感,运用了大量的豪华车才有的工艺与材质用料,进入车内丝毫不像是一台十多万的国产车,全液晶的仪表盘与中控大屏幕,软性材质的包裹,以及金属拉丝的面板,处处体现了诚意。

它搭载的是格特拉克制造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有运动模式,同时也支持手动模式,档把设计很精致,也是家族式设计,减轻了制造成本。

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其实星途TX虽然使用1.6T直喷发动机,但是它并不是以运动为导向的SUV,颠覆传统的豪华与配置才是,带有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联网、行车记录仪等配置已经足够使用了。

空调出风口是我见过最有特点的,旋钮内有一颗显示屏,能够显示温度与级别,操作非常方便,还没有廉价感,这就是鱼和熊掌可兼得的案例了,自动空调有PM2.5空气过滤等功能。

今天的重点就是1.6T发动机支持国六b,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这台1.6TGDI直喷发动机各项指标全面优于奔驰的1.6T发动机,不管是扭矩还是升功率,还是扭矩曲线调校,也超过了很多2.0T发动机的水平。

在保证了足够动力的前提下,它还相当省油。认识的星途TXL车主表示,大家对这款车的油耗普遍比较满意,纯国道的油耗,有车友跑出了6.7L的油耗,已经是非常高的水平了。

而在车主口碑中,大部分都对它的油耗、外观比较满意,但是动力方面有人表示起步慢,因为它偏中后段,起步柔和,所以会给人以动力弱的错觉,实际起步之后在市区超车过程动力相当的充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