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本田销量出炉,3款车型销量过万,两厢思域等多款新车蓄势待发

2020年04月04日 23:2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本田中国发布了2020年3月份最新销量数据,据悉在3月份本田在中国的终端销量总计6.04万辆,同比下滑50.8%;1-3月,本田在华终端销量累计为22.2万辆,同比下滑33.7%。在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下,在1月份依然实现大幅增长的本田品牌,在随后的2、3月份销量呈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其中2月份,本田在国内的销量仅为11288辆。同比下滑了85.1%,可谓是创造了近些年来本田在国内销量的最大跌幅。不过在疫情的影响下,本田出现如此大幅的下滑依然可以理解。

毕竟,东风本田因为总部设立在疫情中心——武汉,因此生产遭受了沉重打击。而在3月份,东风本田销量有所回暖,整体销量为28236辆,同比下降51.5%。1-3月东风本田销量为105636辆,同比下降31.5%。不过,思域和本田CR-V依然在3月份实现了销量破万,可谓不易。据悉东风本田的3家工厂均在武汉,因此几乎整个3月份东风本田都无法正常生产,而旗下的经销商大部分都在销售库存车辆。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东风本田在3月底已经开始逐步恢复生产,而从4月开始,东风本田将实施双班爬坡,逐步恢复到正常水平。相信随着东风本田产能的不断释放,以及国内汽车消费的逐步恢复,接下来其整体销量会呈现一个爆发的趋势。

此外,广汽本田3月销量为32205辆,同比下降50.1%;1-3月,广汽本田贡献终端销量116348辆,同比下降35.6%。此外在3月份,雅阁的销量同样也实现过万,这也将让其继续在中型车市场保持优势。

此前,本田汽车公布计划在2020年在中国挑战155万辆的销量目标,基本与2019年的销量持平。不过受疫情的影响,目前本田仅完成了14%的任务。并且如今疫情影响还在持续,但本田汽车尚未明确表示下调目标。

如今本田除了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以外,在新车方面也在加速投放的步伐。在3月31日,广汽本田发布了3款新车,包括中期改款冠道、皓影锐·混动和2020款缤智,可以看到广汽本田仍将在SUV产品方面发力。

而值得关注的是,本田接下来还将会推出第四代飞度、凌派锐·混动、中期改款UR-V、思域两厢等车型。这些新车的到来,有望进一步带动本田销量的持续提升,而能否消除车市寒冬以及疫情的综合影响,依然有待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