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海外爆发,意大利、西班牙车市大跌,降幅最高达85%

2020年04月05日 07:36:04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3月份,国内疫情逐渐稳定,众多车企的销量也在逐步回升,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可是,国外疫情仍得不到很好的控制,汽车市场也不可避免的遭受到了重创,下滑幅度与当时国内的2月份车市有得一拼,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么,它们到底有多惨烈呢?买车君这就为大家一一呈现。

意大利:大跌85%至28326辆

截止4月3日,意大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人数近12万人,远超中国。为了遏制病毒传播,意大利实施了全国封锁措施,销售活动全面停滞。据国外媒体报道,意大利3月份汽车销量仅有28326辆,同比大跌85%,而在1、2月份,这一下滑数据仅分别为5.9%和8.8%。

在具体品牌方面,特斯拉3月份在意大利共交付424辆汽车,同比上升58%,也是唯一一个3月份销量实现增长的汽车品牌。而在出现下滑的车企中,FCA旗下的菲亚特品牌大跌91%,蓝旗亚品牌跌92%;PSA旗下标致大跌86%,雪铁龙下滑89%;大众品牌销量同比下降87%,斯柯达销量同比下跌73%。

总之,意大利3月份的汽车市场跟中国2月份的很像,大多车企都出现了7层以上的降幅。当然,这只是暂时的,只要疫情得到控制,迅速恢复商业活动,汽车市场必定能快速恢复。有数据显示,如果意大利在4月底或5月初能够解封,那么该国今年的汽车总销量将下跌32%至131万辆。

西班牙:3月汽车销量跌69%

跟意大利一样,西班牙的疫情也相当严重,只不过3月汽车销量的下滑幅度并没有意大利那般恐怖。数据显示,西班牙3月汽车销量为37644辆,同比大跌69%。3月份的陡降也拖累了西班牙一季度的汽车销量表现。2020年1-3月,西班牙汽车注册量为218705辆,同比下滑了31%。

在具体品牌方面,大众斯柯达在3月下滑68%,西雅特下降了46%。PSA旗下的欧宝标致雪铁龙分别下滑了86%、79%以及78%。FCA中的菲亚特Jeep、阿尔法罗密欧则分别下跌78%、77%和75%。当然,也有些下滑没有超过50%的,例如特斯拉下滑了37%,丰田下滑48%,现代的注册量下降47%。

除了某些车企表现要好于预期,电动汽车的销量也表现不错。其中,电动汽车的销量下降了44%,插混动力车型的注册量下降了22%,整体明显好于市场平均水平。

法国:3月大跌72%至62688辆

法国汽车工业协会CCFA的数据显示,法国3月份汽车销量为62688辆,同比大跌72%。而它的具体销售数据之所以比意大利、西班牙都要高,与法国在3月16日才对全国范围内的交通和商业活动实施了限制有一定关系。

另外,在法国经营的汽车品牌也基本出现了超过50%的降幅,唯一低于50%的就是PSA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DS,其3月份销量下滑了38%。其他相对较好的就是Mini和起亚,3月销量分别下跌50%和53%。

虽然DS的表现优于平均水平,但是PSA旗下的其他品牌可没这么好运了,例如欧宝,其3月销量同比跌幅达89%,标致品牌下降69%,雪铁龙同比下降77%。至于大众集团,其大众品牌下滑81%,奥迪品牌大跌76%,斯柯达则同比下降75%。

韩国:3月汽车销量跌15%

相对于以上三个国家,韩国的防疫措施比较到位,所以其3月份的汽车销量并没有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反而部分品牌出现了逆势增长的情况。数据显示,韩国3月份共售出了597826辆汽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5%。

韩国有五大汽车制造商,它们分别为现代汽车、起亚汽车、通用汽车韩国公 司、雷诺三星汽车公司和双龙汽车公司。 其中现代起亚的海外工厂暂停生产,另外三家也不同程度减产,所以才导致3月汽车销量下滑。 不过,由于SUV车型表现出色,雷诺三星汽车公司在3月反倒增长了9.5%,达15100辆。

目前,现代起亚暂停了位于美国、欧洲、俄罗斯和印度的大部分工厂的生产,所以3月份销量出现了不小的下滑。不过好在这两个品牌的大部分工厂位于中国和韩国本土,而这两个地方恰好正从疫情中走出来,所以能够将疫情带来的影响迅速降低,以减少总体损失。

可以肯定,海外的诸多汽车市场,正遭受跟中国2月份一样的境遇,各大品牌在当地出现销量下滑50%以上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只不过,意大利、西班牙等国没有中国这么强有力的遏制疫情的能力,所以汽车市场受打击的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

为了降低影响,各大合资车企必定会加大在中国的生产能力,同时会加大优惠力度,抢夺中国市场。鉴于此,买车君建议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可以留意接下来的车企动向,看能不能以更实惠的价格拿下钟爱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