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温天气下如何保养车胎?

2020年04月05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养车宝典

高温天气的时候,汽车的轮胎是比较容易爆胎的,所以在这种高温天气的情况下,大家应该时刻拿着胎压计,时刻关注轮胎的胎压。以防轮胎压过高,而造成汽车轮胎的爆胎现象。然而问题就随之而来,在高温天气的时候应该如何保养汽车的轮胎呢?如何才能减少高温天气下的爆胎现象呢?

第一,预防轮胎被腐蚀。大家都知道轮胎的原材料是橡胶,而且橡胶是非常容易被油脂类的物品腐蚀的。高温天气下如何保养车胎?做到4点,便可减少爆胎现象!还担心高温天气汽车爆胎?做到这4个方面,减少爆胎率!所以大家在放置物品时,千万不要将汽车的轮胎附近放置油脂类的物品,以防汽车的轮胎,受到一定的腐蚀。从而造成轮胎的破损,存在着安全隐患。小编在这里建议大家高温天气的时候将汽车停在阴凉处,防止汽车轮胎受到太阳直射而造成老化。

第二,当轮胎磨损至磨损标志时,需要对轮胎进行及时的更换。这时候轮胎的排水性能大大降低,严重的影响了轮胎湿地抓地的性能。如果汽车轮胎磨得不平衡,会导致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出现偏离轨道的可能,存在着安全隐患,所以大家要及时的对其进行更换。

第三,尽量避免撞击硬物。高温天气汽车轮胎的胎压本来就不稳定,如果这时你再将汽车开到小坑里或者是轮胎碰到比较锋利的石头上,这时候汽车可能就会发生漏气或者是爆胎的现象。所以大家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一定要及时的,注意路面上是否有空洞或者是比较锋利的石头,应该尽量的躲避空洞和锋利的石头,以防对汽车轮胎造成一定的损坏。

第四,多多留意车胎压,高温天气汽车爆胎的情况是非常普遍的。尤其是在出门的时候,大家应该时刻拿着胎压计,时刻的关注轮胎的胎压,以防胎压过高,造成汽车爆胎的现象。最好是每个月对汽车的太阳进行一次检查。如果每次给汽车轮胎进行补气的时候,胎压流失过快很有可能就是因为汽车某处扎上了钉子或者是橡胶口老化或者是开裂,这些都会造成漏气,导致轮胎胎压的流失,所以这个时候应该马上把汽车送去汽车修理厂进行维修。

高温天气汽车爆胎的几率大大增加,而且汽车轮胎的胎压也会出现不稳定的情况。汽车轮胎的胎压过高会使轮胎出现一定的膨胀现象,而且在这个时候汽车的轮胎要单独的承受着汽车整个身体的重量,对汽车的悬挂体系有着非常大的损害 ,还会造成车内人员不舒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