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1000公里,才发现49900元的车这么好,油耗真的超低

2020年04月05日 14:28:05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在汽车工业发生了巨大改变,国内的制造得到质的飞跃,但依旧有很多消费者并不看好国产车,总喜欢鸡蛋里挑骨头,总是从一些细节来说事,比如尾气焊接生锈,底盘生锈啥的,要知道钢材又不是不锈钢,即便是不锈钢也会生锈,国产车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不好,比如这台49900元的长安悦翔表现就不错,我试驾1000公里后才知道这么好,并没有那么差。

悦翔的外观号称是国产版雷克萨斯,格栅的设计有点雷克萨斯的影子,加入镀铬件后质感上的体现也是非常明显,整个车头完全没有49900元廉价的既视感,灯组的设计也比较符合悦翔的气息,内部还有led灯源,点亮效果非常好看,这样设计难道不比捷达漂亮吗?

说正的悦翔的设计非常有设计感,侧面腰线刻画的非常凌厉,档次感汗强,尾部的小鸭尾和尾灯以及排气的设计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作为代步车我觉得悦翔的设计并没有问题的。悦翔定位家用车,空间表现并不大,前排空间还是非常富裕,试驾1000公里基本都在高速上,给我感觉还是有点憋屈,尤其是后排空间非常难受,长时间乘坐屁股和腿部非常难受,所以悦翔并不适合跑长途,更适合短途。

悦翔的优点也是有的,跑长途的时候感觉悦翔底盘特别结实,超车、过弯的侧倾不大,侧风的阻力非常小,跑起来感觉特别自在。唯一缺点就舒适性差,遇到减速带的时候硬邦邦的,如果速度上了100过减震带就会跳起来,舒适性还是不行,这个价格其实也是能接受的。其次,悦翔的隔音效果还是很不错,并不像德系车那样,风噪和胎噪声音都不大,车内放歌的话几乎是听不到的。

操控上感觉挺灵活,方向盘的调校和回馈力度刚好,跑起来的时候方向盘特别轻,转向非常灵敏,精准。唯一缺点就是太轻,有种不安感,而且油门也重,跑长途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除了空间小点,别的表现都很ok的。至于配置就不少,入门级基本上没啥配置和五菱宏光差不多,想要更丰富的配置就上高配,当然高配的差价也不多,也就是一万两万的事,但旅途能够带来更舒心的驾驶。

发动机这款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油耗,加满一箱油能跑950公里,一公里的油耗也才3.6毛,油耗表现相当出色,感觉和卡罗拉差不多。至于动力表现也只适合跑跑高速,如果在市区里跑还是很吃力,特别是起步的时候很累,毕竟1.4L的自吸引擎才101匹马力,高速上坡的时候也很吃力,平原的时候上了100的速度就来劲,轻轻点下油就有冲劲,给我感觉比较不错。

今日话题:其实长安悦翔的售价和艾瑞泽5差不多,油耗表现相当,那么大家更愿意选择艾瑞泽5还是悦翔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