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限量版和普通车型有何区别?值得买吗?

2020年04月06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吉利官方消息,星越魅影骑士限量版将于2020年4月10日上市,这款车型在现款星越350T车型的基础上对配置进行了调整,并配备了专属颜色“亚瑟蓝”,首批限量199台。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吉利的第一款“限量版”车型了,最近的就有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领克05时间限量版等。作为一个国产品牌,吉利推出这种车型究竟意义何在?这类限量版车型值得我们去购买吗?它们的特殊性是否会对售后造成不便?今天咱们就来聊聊“限量版”这个话题。

“限量版”,顾名思义就是“数量有限制的版本”,对于很多90后、00后而言,最早接触的“限量版”产品可能是小时候收集的各类卡片,我当年就常常为了收集一种干脆面中附带的卡片而花光零花钱。俗话说:“物依稀为贵”,这是限量版产品的诞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这种卡片随便就可以获得一套,还会有那么多小朋友趋之若鹜吗?显然不会。

在汽车方面,限量版车型其实也非常多,尤其是布加迪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跑品牌。对于普通人而言,拥有一台不错的车就已经很难得了,但“土豪”不同,他们有的是车库,土豪往车库塞豪车,其实就像小时候的我们往抽屉里塞卡片一样,多一个限量版的“噱头”,土豪们往往掏钱会掏得更心安理得。

像这种超豪华品牌推出限量版车型,其实还有一种原因是:这种车太贵了,物以稀为贵是没错,但也会“以贵为稀”,“贵”和“稀”是相辅相成的。以上图的布加迪Divo为例,它是基于Chiron打造的限量版车型,这款车售价折合人民币高达半个亿,它难道不限量40台就能卖出400乃至4000台?绝对不可能,正因为它贵,所以也注定了稀少。

当然,吉利星越这种车型不同,它销量虽然不高,但一个月上千台还是不难的,我觉得,吉利推出这种限量版车型的最主要用意并不是为了那多出的一点销量,其根本在于想“提升品牌调性”。在以往,限量版车型常见于超豪华品牌,而吉利这一操作,无形中就能提升品牌形象。

就像有钱人喜欢打高尔夫球,有些人为了显得自己有钱有逼格,也会做同样的事。所以大家假如将来去公司面试,面试官问你:“小伙子,你平时有什么兴趣爱好啊?”,你完全可以回答:“我喜欢打高尔夫球”,面试官听到一定会想“这小子逼格挺高啊,家里估计有点背景”,可能就直接录用你了。之前网上有句搞笑语:“无形装逼,最为致命”,还是有点道理的。

限量版车型和普通版车型的差异,一般体现在外观装饰(包括刹车卡钳颜色)、内饰用料装潢、性能等方面。以星越魅影骑士限量版为例,首先它的“亚瑟蓝”配色是限量版车型专属的,如果你恰恰喜欢蓝色,只能买这款,而且据官方表示,这款配色的灵感来自历史上的圆桌骑士首领亚瑟王,虽然我抓破头也想不到这灵感是怎么迸发出来的,但这一典故显然又无形中装了一大逼。

除此之外,它还采用了黑色车顶、红色安全带、头枕处绣有个“S”等等特殊的元素,当然,在性能方面和星越其他搭载2.0T动力的车型是相同的,而某些限量版车型实际上会调整动力,或采用手动变速箱,或采用更多轻量化材料,或采用制动力更强的刹车卡钳等等。

这类限量版车型值得我们购买吗?这个问题我觉得因人而异,限量版车型的售价肯定是相当于顶配甚至更贵的,单就这一点,对于那些“低配就好”的群体而言显然不合适,它适合那些追求个性的人群。如果买,这种限量版车型的售后也不会有太大不便,因为它们本身和量产车型的区别并不大,可能也就是某些配件4S店没货得调动,当然,那些豪华品牌的限量版车型除外,因为等个配件,就可能等得你望眼欲穿。

打瞌睡几秒钟,

无论车速快慢,

车子都能飞出去几十甚至一百米,

瞬间失控

轻则毁车伤人,重则车毁人亡

▲图中视频车辆虽低速行驶,仍然造成车辆受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