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增值税下调75%!二手车会大降价?哪些选购渠道最值得信任

2020年04月06日 12:08:03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二手车增值税下调75%!二手车会大降价?哪些选购渠道最值得信任

3月31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

业界对于二手车增值税征收改革的呼声由来已久。据悉,现行的二手车增值税政策由2002年制定,对二手车进行4%减半征收,一直执行到现在。早在十年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就曾向相关部委建议“二手车增值税再减半至1%”。

此次政策福利的落地,将进一步推动二手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二手车领域龙头企业优信认为,政策将会给二手车企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降低消费者购车成本。

虽然整体福利下来了,但目前国内市场二手车交易市场参差不齐,哪些渠道能买到称心如意的爱车呢?

截至目前,市场上的渠道主要有二手车市场、个人、网络平台等几种方式。其中,二手车市场又包括二手车经济公司和二手车经营公司两种。

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市场车源齐全,覆盖车型众多,有一定的市场监管力。消费者可以现场看车试车,消费权益能得到最大程度保障。但种类繁多,挑选合适的车子需要一定的运气。

其中,这一渠道又包括两种。一类是二手车经济公司,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中介,通过替客户卖车,代买代卖赚佣金。交易过程中,车辆直接从卖家到买家,免征增值税,但要缴纳当地二手车市场的过户费。

还有一类是二手车经营公司。也就是很多市场外的二手车独立展厅,以及有二手车业务的4S店等。它们主要进行二手车的收购、整备以及出售与提供售后服务,通过买进卖出赚差价。同时,这类公司具备独立开具二手车发票的资质。

个人车源

个人车源交易时,是不经过第三方转手,买家卖家直接交易。此种方式买卖双方对车辆选择性小,而且车况也没有正规的评估检测,定价较为随意。受市场监管力度小,买方权益无法得到最大保障。但是低于正规二手车市场的价格往往会吸引众多买家。个人交易时,也是免征增值税,但是要缴纳当地二手车市场的过户费。

网络平台

随着二手车市场的逐渐成熟和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平台开始成为二手车交易的主流。该方式中主要囊括了车商和个人车源,选择范围比其他渠道更广,时效性更强。其中,车源通过平台检测得到报告,平台通过报告或者在线拍卖会来竞拍车源。因为平台较强的管控力,消费者权益也能得到更好的保障。不过由于目前国内二手车电商渗透率和市场集中度仍然较低,审核监管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加强。

目前,较大的二手车线上平台有瓜子二手车、优信二手车等。疫情期间,瓜子二手车也率先开启了“无接触购车”全流程服务。通过线上完成选购和消费的全流程,直接预约提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