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再堵,也不要占用应急车道,罚款事小生命事大

2020年04月06日 12:24:07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堵车,对于绝大多数的车主来说,都是一件心烦的事情。平时在外地打拼,市区内上下班高峰期天天堵车。看着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车龙,简直要怀疑人生。等到了节假日,回家乡跟家人一聚,高速上又开始堵车。

虽说我国的高速公路网发达,但是也架不住突然大幅度增长的车流一块往高速上跑。原本可能就两三个小时左右回到家乡的车程,得开上个五六个甚至七八个小时。长时间的驾驶无论是对驾驶员还是车内的乘员来说,都是一种煎熬。

所以每年节假日高速上大堵车的时候,就会出现这些场景。

有打牌的

还有打羽毛球的

甚至还有打高尔夫的

虽然大家看起来其乐融融,但大师不太提倡,毕竟高速公路还是行车的,多少还是有些危险性。大部分情况下,虽然堵车严重,车主们没去占用应急车道,这点是非常值得点赞。

相反,有小部分车主为了能快一些,而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这种行为其实是非常不好的现象。

为什么这么说?首先随意占用应急车道,如果被交通摄像头拍下的话,按照交规会对相应车辆进行记6分罚款200的处罚

其次就是应急车道,又被称为“生命通道”。节假日的高速公路车流量大,难保不会出现交通事故。当事故发生并出现人员受伤的时候,需要得到救援。走平常的车道肯定不行,因为都堵上了。所以应急车道这时就发挥它的重要作用了。

对于受伤的人来说,时间流逝的每一分每一秒,都等同于生命。得到及时的治疗,才能保住性命。但如果应急车道被大量的社会车辆给占用了,救护车被堵在后面不能及时赶到的话,那么无疑会增加伤员的危险性,可能出现耽误治疗时间导致丧生。

不仅是救护车,对于其它的特种车辆,如消防车、救援车等等也是如此。当灾难发生的时候,时间就是生命。所以应急车道为什么规定不能随意占用,就是为了避免社会车辆占用,延误救援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