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前总说国产车哪不好,现在我就问你还有哪不好?

2020年04月06日 12:34: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近十年来,我国自主品牌汽车进入飞速发展阶段,要说比起以往最明显的区别,那就是身边的国产车逐渐多了起来,并且大家都逐渐不以开国产车感到没面子了,而造成国产车口碑日益上升的理由,主要有如下几种:

三大件进步很大

在上一个十年,当小编还小的时候,跟着家里人去看车,掀开国产车的发动机盖,十台里有五六台都是印着三菱的标志,甚至当时被许多人笑称三菱就是国产品牌的奶妈,一个品牌的发动机养活了一大半的国产车厂。

这也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在那个年代,国产车厂大都刚起步不久,在技术、设计方面都没有足够的沉淀,这也导致了许多车企需要购买成熟车厂的技术才能赖以生存,直到2010年左右,在经过众多车厂多年来对不同厂商发动机技术的研究后,逐渐出现了自主研发技术的成果。甚至有的国产车企通过直接收购国外成熟品牌以获得其技术,都让国产企业的发动机水平拔高了一个层次,而在经过近几年来的引进人才大力发展以后,我国发动机技术逐步追上国际主流水平,以上汽为例,它们通过将旗下合作的几家厂商的技术融会贯通后造出的2.0T发动机在账面数据上已经接近大众的一代名机EA888。

此外,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组织的,由一汽上汽东风等车企共同投资成立的中发联投资公司也积极与世界著名零部件供应商进行自动变速箱的合作研发,可以说在近些年来,国产车的三大件水平已经在逐步提升。

其次,国产车的高性价比表现可以说已经冠绝目前的汽车市场。由于国产品牌多年来一直以较低价格的姿态示人,长此以往,价格低廉的标签已经难以洗脱,所以许多车厂干脆将计就计,以比合资品牌低得多的价格销售更大、配置更丰富的车型。

除此之外,合资品牌每一辆车都需要支付给合资方提成,所以这也是合资品牌价格一直高居不下的主要原因,而在国产车逐步崛起以后,就连一直以来以性价比闻名的韩系车都被逐步边缘化。

毕竟最懂中国人的必须是咱们自己,近些年来,我国自主品牌推出的一系列新车都是相当符合我国百姓胃口的,国人要什么,他们就造什么。正如国人需要价格便宜,空间足够大的SUV,那么像哈弗就推出了H6,长安就推出了CS75 PLUS等车型,并且以相差无几,甚至还更低的价格获得越级的空间越级的享受。所以咱们是时候抛开对国产车型的成见了,毕竟每个国家的产业总要经历发展的过程,或许曾经我们的自主品牌给我们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但到了现在,是时候重新认识它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