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帕萨特将再次进行碰撞试验,测试标准降低,得“五星”又怎样

2020年04月06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想要用一个说服不了自己的“理由”,来说服消费者,大众帕萨特如今的境遇有点太难了。

在去年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出炉后,大众帕萨特为德系品牌背上了不安全的“骂名”,一时间各大媒体的曝光以及消费者投诉声量的攀升,让这款畅销已久的合资B级车,可以媲美当初最为热销时的市场热度。

但无奈的是,这个关注的“热度”已经变成了市场销量“冷冰冰”的成绩。虽然说帕萨特在去年12月依然保持了热销,但是随后在今年1月份,其销量已经无法进入轿车销量榜前十五的位置。

虽然说上汽大众官方在中保研测试成绩曝光后,并没有正面的针对该事件作出正面的回复,但是底下的“小动作”却是不少。其中被业界熟知的就是立刻主动申请去参加中汽研C-NCAP的碰撞测试。

据悉,在今年的1月13日-17日,帕萨特已经进行了AEB系统实验,而日前中汽研C-NCAP官方网站对外公布,对大众汽车牌帕萨特330TSI精英版的试验继续进行,将于4月13日至4月17日期间进行碰撞试验。

而此次试验的项目包括了100%正面刚性壁障碰撞试验、鞭打试验、侧面碰撞试验以及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这也是反映汽车是否安全的最为重要的测试环节。

不过与中保研测试不同的是,此次试验车辆为帕萨特330TSI精英版(即2.0T低配、售价21.79万元),与中保研所测试的280TSI(1.4T最低配、售价18.49万元)的车型有所不同,主要区别为前者配备了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帘。

另外在试验环节,与中保研对比,中汽研C-NCAP的碰撞严苛程度较低。比如,中保研采取的是正面25%偏置碰撞试验,而中汽研C-NCAP使用的是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要知道帕萨特恰恰是在中保研的25%偏置碰撞中失分最高。此外在中保研测试中,帕萨特的气囊还避开了假人头部,使得假人头部直接撞向A柱和仪表盘。而此次有了侧安全气帘的保护,相信帕萨特的碰撞成绩肯定会有所提升。

不过即便是帕萨特在此次中汽研C-NCAP的碰撞中获得了“五星”评价,但又能如何呢?这个“五星”势必将再度让中汽研C-NCAP的公信力大打折扣。另外如果帕萨特在此次测试中得不到五星成绩,那么无疑将被再次打脸,上汽大众想要把帕萨特从舆论“深渊”中捞出来就更不容易了。

另外此前上汽大众已经在相关的投诉平台发声:上汽大众一直非常关注整车品质及主被动安全,旗下所有大众品牌产品按照中国C-NCAP五星评价标准开发,并在多个细项测试中取得良好评价。

但是要知道的是,按照C-NCAP五星评价标准开发的众多车型,在中保研的测试中,很多都没有像帕萨特一样出现A柱“折断”的现象。而上汽大众仅仅想通过另外的测试成绩来证明帕萨特的“安全”,显然是说不通的。消费者最为关心的是,为何帕萨特在中保研测试中得分较差,而这个问题也是帕萨特无法逃避的。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