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宝马款款热卖,这款7座MPV宣告失败,没有下一代了

2020年04月06日 23:00:07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宝马原厂最早是于 2014 年推出 2 Series Active Tourer、作为品牌小型前驱家族系列的开端。经过 6 年的产品周期,外媒近日密集在北极圈捕获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大改款伪装测试车,但 7 座的 Gran Tourer 则预估将不会再推出大改款车型,新车预计将于 2020 年下半年或 2021 年正式发表。

仅管受疫情影响,宝马原厂已经暂时关闭包含德国、南非、美国等地的生产线,但原厂的新车开发与测试仍积极进行中。继 1 Series 迎来第 3 代 F40 世代车型、并首度改为 FAAR 前驱平台打造后,作为品牌前驱小型车家族头号作品的 2 Series Active Tourer,在 2014 年日内瓦车展发表后,已历经 6 年的产品周期,虽然期间在 2018 年进行小改款工程,但相对对手奔驰以新世代的 NGCC 家族如 B-Class 等步步进攻,2 Series Active Tourer 在世代上已略显老态。

从销量上来看,宝马于 2014 年与 2015 年相继推出的前驱 MPV 作品 2 Series Active Tourer、2 Series Gran Tourer,事实上替宝马开拓出新的消费客层。2016 年在主力欧洲市场部分,2 款车合计创造突破 10 万辆的年销量,虽然其后销量持续下滑,2018 年仍旧在欧洲售出 68,367 辆,2018 年甚至比起奔驰 B-Class 还多出 7,345 辆。因此虽然原厂曾传出内部讨论是否由 SUV 产品线取代 2 AT,但从近期外媒如 Motor1.com 等媒体陆续捕获新一代 2 AT 伪装测试车的迹象显示,宝马原厂并没有放弃开发新世代前驱 MPV 车款的计划。

车身更为放大,新一代 2 AT 测试车北极圈现身

从外媒 Motor1.com 等于北极圈地区捕获的新一代 2 AT 间谍照来看,其大改款车型并不会像新一代 4 Series 伪装车般采用直立式的双肾形鼻孔,而是与现款相似的水平双肾形水箱护罩结构,但整体在水箱护罩面积上较现款放大不少、并预估会采用相连式的造型,LED 头灯组则比起现款更为圆润。

而车身整体轮廓也维持 2 AT 高挑的车体结构,以承袭现款在空间上的优势,但在尾厢与车侧尾窗的面积则有向后延伸,估计新一代车型会在后行李箱空间容积有所放大,藉此与对手奔驰B-Class 一较高下。另外,车尾的后扰流尾翼较现行款更大,搭配新式样的尾灯组与保杠造型,让新一代 2 AT 在车尾更具层次感。

在内饰部分,虽然伪装车车内也以大量的布料遮盖,但外界还是能看出许多设计细节,如车门开启把手、车内扶手等造型皆与现行款大相迳庭。另外在 3 辐式方向盘部分,也有接近 iNEXT 上的轮廓,悬浮式仪表板与中央触控荧幕则预估会有导入新世代 iDrive 7.0 界面。

在 3 辐式方向盘部分,新一代 2 AT 也有接近 iNEXT 上(图下)的轮廓。

动力方面,外界预估新一代 2 AT 会与采用同平台的 1 Series、2 Series Gran Coupé相似,提供包含 16d、18d、20d、18i 等动力,其涵盖 1.5 升 3 缸汽油、2.0 升 4 缸柴油等选项,并预计仍会有搭载 xDrive 系统的四轮驱动版本。不过预估 M135i 等车款高达 306 匹的动力组合,并不会出现在家庭取向的 2 AT 车系上。

5 座 2 AT 延续,7 座 2 GT 预料将不会有新一代车型

而相信读者也注意到伪装车除了 5 座 2 AT 外,并没有看到 7 座 2 GT 的踪影,据外媒掌握的信息显示,宝马原厂因市场考量,已确定不会再开发新一代 7 座 2 Series Gran Tourer。而在登场时程部分,外媒预估新一代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的发表时间并不会太快,预估最快也要 2020 年下半年、甚至是 2021 年下半年才有机会现身,我们也会持续关注相关动向,并替读者带来第一手的最新报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