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不景气,这些经销商集团却能逆势大赚

2020年04月07日 17:30:06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受疫情的影响,汽车行业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但几家大型汽车经销售商集团却活得不错。广汇宝信甚至号称今年毛利将两位数百分比增长。据了解,汽车金融业务已经成为他们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就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中升控股、永达汽车和广汇宝信一样有信心。为什么?除了坐上豪华车这艘船外,还有一点就是借助汽车金融。

广汇宝信:增收近三成

按照惯例,如果销售收入降了,利润也会相应下降。但广汇宝信是个例外。

2019年广汇宝信总收入降了0.9%,达364.6亿。但,广汇宝信的经营利润同比增长了9.6%,归母净利润涨得更多,同比增长了13.1%,达6.3亿元。

在几大业务中,增长最快的是汽车金融业务(经营性租赁服务)。公开数据显示 ,经营性租赁服务(经租)收入5.28亿元,同比增长29.2%;售后服务收入约88.97亿元,同比增长13.5%;新车销售收入529.35亿元,同比增长13.3%。说到汽车金融业务,就不得不提融资租赁。

什么是融资租赁?

汽车融资租赁就是把使用权和所有权分开,常见的有直接租赁和售后回租两种模式。

直接租赁,指的是客户选车,由汽车融资租赁公司将车买下,然后租给客户用。汽车所有权在融资租赁公司,客户享有使用权,需要在支付一定保证金的基础上按月支付租金。租赁合同到期时,客户可选择付尾款获得汽车所有权,也可以让汽车融资租赁公司把车收回。

售后回租,指的是已经拥有车辆的客户,把车抵押给融资租赁公司获取一笔资金,同时融资租赁公司又把车租给客户使用,收取租金,客户保留了车辆的使用权。协约期满时,客户收回对车辆的所有权,或按约定方式处理车辆。

其实,广汇宝信进入这一领域并不久,但速度很快。2017,广汇宝信开始发展融资租赁业务,2019年渗透率就达到11.9%,生息资产规模3.23亿元,同比增长7.7%。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广汽宝信融资租赁服务收入为4339万元,去年同期为3466.6万元。

中升控股:单店佣金领跑

赚不赚钱,看单店。中升控股依靠后市场业务,单店盈利能力超过同行。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中升单店佣金收入(为含保险、汽车金融、二手车服务费)净收入为756万元。同样是豪华车经销商龙头集团的永达汽车,单店净收入约730万元。

2018、2019年中升控股业绩

最新数据显示,汽车金融等业务高增长,增幅高于整体增幅。2019年,中升控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1%,达1240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3.8%至45亿元。其中,汽车保险、汽车金融、二手车等增值服务净收益为28.9 亿元,同比20%,维持高增长。

和同行们相比,中升控股比较谨慎,目前没有开展自有资产的金融业务,汽车金融收入来自于佣金——整车厂及其他第三方汽车金融服务的佣金。

随着中国的汽车进入存量市场,大家开始抢饭吃,汽车金融的用武之地会更多。得汽车金融,得市场。正因为这样,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指出,“汽车金融已成为经销商集团除汽车销售之外新盈利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