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1万起、1.5T+48V轻混,这台中国SUV结合日本技术打造

2020年04月07日 18:40:1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新车】4月7日,东风启辰全新紧凑型SUV——启辰星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1-15万元

启辰星是基于启辰自主研发的VSA智能模块架构(Venucia Smart Architecture)打造而来,外观采用全新的V-Galaxy家族化语言设计,内饰应用超大尺寸屏幕的极简风格,动力提供1.5T以及1.5T+48V轻混两种选择。新车今天开启预售,而正式上市时间将在4月底。

全车速览

1) 启辰全新VSA架构下的首款SUV,正向开发

2) 外观:“混元美学”理念,V-Galaxy星空格栅

3) 内饰:引入“头等舱”概念,大屏幕+智能网联

4) 亮点配置:女王副座、主副驾驶10向电动调节、天幕式全景天窗

外形硬朗大气,细节精致

启辰星应用大尺寸的V型星空格栅前脸设计,并辅以电镀星钻装饰,看起来相当大气,但也不失精致感。

V字型logo是启辰全新的品牌标识,其上面的镀铬饰条向两端延伸,并与前大灯相连,整体更加融合协调。灯组造型修长流畅,点亮后能形成流水线的效果,十分酷炫。

侧面造型饱满壮实,B/C/D柱采用黑色隐藏式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之感,双拼色车漆增强了新车的时尚气息。车窗镀铬条呈现出下行走向,形成了溜背的视觉效果,结合小尾翼造型,运动SUV氛围十足。

贯穿式尾灯设计我们并不陌生,但两侧细长的折线处理显得非常新颖,辨识度很高。另外一个比较出彩的地方在尾灯上方高位刹车灯,V型标识继续出现,强化我们对这款新车的印象。

左后侧尾标为单名“星”,这是其正式命名,但我们常常连同品牌名称一起称呼,启辰星。

大屏当道,简洁大方

启辰星内饰给人第一感觉是相当简洁大方,没有杂乱多余的设计。15.6英寸的智能中控大屏是前排最大亮点,这样的尺寸几乎可以和市面上的纯电动车相媲美,再配合12.3英寸的液晶仪表,整个车厢科技感十足。其余部分一切从简,以平直线条设计为主,让人感觉车厢足够宽敞。

启辰星在内饰用料上足够厚道,中控台、扶手箱、换挡机构两侧以及门板都有软质皮革包裹,能给到消费者很强的档次感。在车门饰板以及座椅等处均采用了菱形格元素,有一定的设计感。

空间和豪华度称得上“头等舱”

启辰星的长宽高为4691×1905×1706mm,轴距达到了2756mm,这个三围尺寸比同级对手有不小的优势,稍显越级,可定位A+级SUV。

2756mm的轴距给启辰星带来巨大的后排空间优势,在我们的实测中,后排纵向空间达到了890mm,击败95%同级对手,后排乘客跷二郎腿轻而易举。

另外,零重力座椅、女王副座、航空头枕、后排全平地台等等对得起启辰星的“头等舱”概念。

中高配配置越级

启辰星的一个亮点是女王座椅,同级绝无仅有,在蔚来ES6(50万级的最顶配版本)我们才能见到,多角度腿托、腰托功能带来很强的舒适性,它还具有按摩和加热功能,也是同级车型中少有的配置。

此外,带来极致乘坐享受的还有“零重力”座椅,护颈航空头枕,主副驾拥有10向电动调节、座椅记忆等强大配置及功能。超大面积的天幕式全景天窗除了最低配都有所配备,而启辰与联合百度开发的启辰车联网4.0系统更是全系标配,除了常见的互联功能,其还率先支持粤语方言识别功能。

不过,在入门版本上,配置表现有所调整,例如,中控屏和仪表盘都缩小为10英寸。另外,备受期待的女王副座,以及主副驾10向电动调节也仅是顶配专属。

提供1.5T以及1.5T+48V轻混两种选择

启辰星搭载了两种动力选择,1.5T以及1.5T+48V轻混系统。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这个动力数据在同级中算是比较亮眼的存在,另外,在同级中应用48V轻混系统并不多,48V轻混的加入,将会使得车辆在启动时静谧性更好,同时对于节省油耗也有一定的好处。

不过,在我们的实测中,零到百公里加速成绩为10.59秒,相比同级竞品略微逊色,这与变速箱的标定偏向于平顺舒适,换挡响应较慢有关。

编辑点评

总体而言,启辰星的产品力还是很强的,造型新颖不落俗套,空间大有越级体验,主打车联网和大屏全操作,动力加入轻混系统,再加上标配的LED大灯、智能网联4.0系统等等,作为一款家用车已经非常全面,结合11-15万元的预售价,新车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希望后期启辰能做好新车营销和品牌建设,让更多潜在消费者接触到这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