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城区放宽皮卡通行限制,无需申领纸质通行证

2020年04月07日 19:31:01
分享到:

今年年初,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了一则消息:将推出电子货车通行证等5项优化货车通行管理的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服务措施。

这五项措施,按照分批推行的方式陆续实施,于3月底前全部实施。

5大措施,“解放”皮卡

0 1

1月20日起,

通行证可以网上办理了

主城区红色、黄色通行证实行网上更换;

主城区除危化品通行证以外的临时通行证、绿色通行证纳入网上申办。

申办货车电子通行证后,系统将自动生成通行证二维码和相应的电子通行证信息,车主无需再到窗口申办纸质通行证。

申办渠道:申请货车电子通行证,无需再到窗口办理,可通过“重庆交巡警”官方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终端自主办理。红色、黄色通行证全天24小时及节假日期间均可通过互联网终端申请换发。

0 2

1月15日起,

取消新能源纯电动轻型货车通行限制

1月15日起,对悬挂重庆市新能源专用号牌且最大设计总质量小于4.5吨的轻型、微型纯电动货车,除主城区渝航大道、渝都大道(机场路)及因安全管理需要实施货车限行的个别道路外,全市范围内其余城市道路不受货车限行管理限制,车主无需再办理货车通行证。

0 3

2月底前,

放宽便利皮卡车进城限制

有通行主城区需求的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对登记地在主城区的,实施备案通行管理,通过互联网自主备案,获得相应通行规定(主城区除机场路、渝航大道及部分过江桥梁外均可通行),并按规定通行即可,不再核发通行证;

对登记地在重庆市但非主城区的,实行预约通行管理,按需按次申报进入主城,全年累计申报通行时间不超过120天,申办后按规定通行。

0 4

3月底前,

推行限行路段货车预约通行管理

主城区部分货车限行路段实行预约通行管理。

对持有红色、临时等通行证的货车,通行纳入主城区预约通行的货车限行路段时,可通过“重庆交巡警”官方公众号等互联网终端提前申请预约通行。

05

3月底前,

实行重型货车备案服务管理

对在主城区范围内从事工程渣土运输的重型自卸货车实行备案服务管理。

车辆管理人定期通过“重庆交巡警”官方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终端将相关的车辆信息自行进行备案,并可通过互联网终端系统对备案货车安全管理情况进行动态监管。

已备案的重型货车可以按程序规定优先申请主城区临时通行证(渣土运输)。

复工释放皮卡需求,或“引爆销量”

作为商用车的重要细分市场之一,皮卡市场受整体汽车市场、大环境的影响较为明显。然而,中国皮卡网数据显示,在2019年,车市整体下行趋势明显的情况下,皮卡车型的销量却达到45.2万辆。可见这一细分领域的刚需所在。

2020年,受疫情影响,皮卡市场遭遇重创。随着疫情的好转,复工兴起,市场对皮卡车的需求将“引爆销量”。业内人士分析,在需求层面,中小企业、私营业主、农户迎来了逐步的复工,皮卡需求加大;重大基建项目开工,高速公路、几场、石油化工等项目的承建方也是皮卡消费大户;早有购买皮卡意愿的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积压的消费力在疫情之后的释放等等因素,这些将成为“引爆销量”的基础。

是皮卡的春天来了?

事实上,除了重庆,不少其他的城市也陆续推出了相关措施。

1月17日起,浙江省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推出“一取消两放宽”三项便民举措。而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在2020江铃汽车营销工作年会上宣布:南昌市将在全市全域解禁皮卡进城。

“放宽皮卡进城限制有利于促进皮卡市场的发展,满足用户需求,激发潜在消费者的消费热情,促使皮卡这一多用途车型充分发挥作用,为市民带来便利。”对于上述措施,一位资深的行业人士分析道。

@红色、黄色货车通行证网上办理手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