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稳重大叔变运动青年,新款奥迪Q7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2020年04月07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品牌年轻化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

一般来说,主流汽车品牌一款车的换代周期至少5年。较长的换代周期使消费者的年龄跨度比较大,对汽车品牌而言,如何兼顾新老用户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消费者的印象和口碑对汽车品牌调性有长期影响,一个汽车品牌要抓住下一个时代,那么它必须要抓住最年轻的那批用户。

在年轻一代成为消费主力军的今天,如何抓住年轻人的心,是很多品牌都在探索的话题,汽车品牌也不例外,在这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相对于普设性营销,跨界营销的另类性,或许真的更让人难以忘记。跨界综艺、赞助电竞、开千人派对等等,通过“线上+线下”“服务+产品”等方式打造出整套营销方案。

据有关数据显示,市面上80%汽车品牌都曾提到过“年轻化”一词,但实际上,能够真正玩转年轻化,并达到预期效果的屈指可数,更多的品牌火一阵后就沉寂了,充分说明产品底子硬才是最好的宣传。

作为豪华车市场的三巨头之一,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可以说是BBA之首,其科技感标签吸了一大波铁粉,但正是因为科技感的光芒太过耀眼,以至于外界都没有注意到奥迪在年轻化方面取得的成功。

奔驰宝马相比,奥迪在年轻化方面更加彻底,而不是只在部分车型上试水。就在今天,全新奥迪Q7正式开启预售,先期推出三款车型,全新奥迪Q7 4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限量版、全新奥迪Q7 55 TFSI quattro S line运动型、及全新奥迪Q7 55 TFSI quattro S line 尊贵型,预售价格区间为70万-87万。

除此之外,新车的最大看点当属奥迪Q7大刀阔斧的改变,直接从一个稳重大叔蜕变为小鲜肉,让很多消费者表示过于激进。其实我们回顾第一代奥迪Q7不难发现,奥迪依然把当时最新的技术、设计用在它的身上,看起来虽然说不够时尚,但是它非常沉稳,有气质,这就非常符合一款旗舰SUV的身份,也因此在全球范围内赢得广泛赞誉。

时至今日,奥迪Q7的潜在客户已经不再是追求四平八稳的老一辈消费者,而是以80/90后为主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事业有所成就,追求舒适、高品质的生活,希望自己购买的产品能够彰显自己的品味和身份地位。他们希望获得安全舒适的驾乘感受同时,也会关注外观、内饰、空间、安全、品牌。

奥迪Q7身上,我们看到了奥迪的变与不变,或许未来5年、10年甚至20年都不过时。首先在基因传承方面,奥迪Q7仍是那个无所不能王者,与品牌旗舰Q8、超豪华明星车型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同出自MLB evo平台,标配矩阵式LED大灯,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自适应空气悬架,并可提供越野、全路况、舒适、经济、自动、运动及个性化7种驾驶模式选择,满足不同路况驾驶风格,标配48V轻混系统,提升燃油经济性和驾乘舒适性,使其在百万级别SUV仍有高调的资本。

而在造型设计、舒适度、内饰做工用料等等方面,奥迪Q7是与时俱进的,一直都把最好的提供给消费者。全新奥迪Q7采用类似大哥Q8的八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饰条也由横置改为纵置,源自奥迪Ur-quattro车型设计灵感的轮拱造型,配合车身丰富的线条层次,运动感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保险杠搭配磨砂银饰板,RS系列味道十足,镀铬条贯穿整个尾部,配合大尺寸排气造型、黑色+磨砂灰双色保险杠,尽显SUV野性魅力。

全新奥迪Q7外观虽然目前备受争议,不少人觉得步子卖的太大,不符合消费者的审美,但就像古话说的,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受众,或许多年后,当这一代奥迪Q7成为经典,大家才会明白奥迪的高明之处。

全新奥迪Q7采用了全新内饰设计,风格和奥迪Q8、A8L等旗舰车型保持一致,大面积使用的高级纳帕真皮,仪表台上部,材料为高级纳帕真皮,通过奥迪专享选择定制颜色和缝线。三联屏的设计营造出奥迪虚拟驾驶舱的科技感,取消了独立在中控台上的小屏幕和传统触控面板设计,用了触控式的全新车机系统,屏幕也融入到中控台上的亮黑色饰板当中。标配4 温区舒适自动空调,同级独有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前+后)、Bang & Olufsen高级音响系统,将奢华体现的淋漓尽致,说它是亲民版的URUS也不毫不为过。

作为同级别唯一标配7座SUV,新奥迪Q7专为中国市场打造超强实用性的第三排空间,后排座椅能够灵活组合,能够满足更多的家庭出行场景,让自己和家人朋友享受安全和舒适的假期出行。

在科技配置方面,奥迪还是一如既往的“过剩”,配备了全景影像系统,全景影像系统,3D视图,可以自由连续改变其视角,还可以根据不同的泊车操作选择合适的视图,这是目前市场上不多见的,此外,后方通行警示系统、 360°预安全系统、侧向辅助系统悉数尽有,当追尾无法避免时,奥迪预安全系统后部版会提供有效保护。车道侧向辅助系统通过校正转向减少意外偏离车道的危险,在安全方面,丝毫不比沃尔沃差。

作为中期改款,全新奥迪Q7在动力方面继续搭载2.0T、3.0T发动机,且全系满足国六排放,3.0T发动机则由机械增压改为涡轮增压,整体动力参数更强,对于宝马X5奔驰GLE来说,是个不可小觑的对手。

全新奥迪Q7在产品硬实力上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也是对年轻化的最好诠释。我们不必纠结那些“段子手”对于全新奥迪Q7的偏见,因为市场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作为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车型里的重要一员,全新奥迪Q7很可能会上演王者归来的戏码。

图片来源于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