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7DCT+48V 油耗6.1L 性价比与颜值是两大亮点

2020年04月07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预算15万,该买什么样的SUV才好?这是很多购车消费者面对的疑问和选择。15万,是紧凑级合资SUV和自主SUV的分水岭。现在,一些主流自主SUV车型开始向这一区间发起了强烈的进攻,比如,宋PRO、博越PRO、CS75 PLUS等等,都是这一阵营中的主力选手。日前,又一重磅车型即将正式上市。在 4月7日,东风启辰启辰星正式预售,价格区间为11-15万元。这一价位区间与长安CS75 PLUS重叠度很高,那么,对于购车预算15万左右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型到底值不值得出手?

融入48V轻混系统 每公里不到5毛

普通消费者买车,油耗是不能不考虑的关键点。毕竟,在养车的过程中,油耗是最大的支出成本。在动力上,启辰星搭载全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还加入了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组合最大特点是节油,据官方公布,这款车最低百公里油耗达到了6.1L。鬼哥算了一笔账,现在,北京地区95号汽油每升7.59元,那百公里的油费是有46.3元,每公里油费不到5毛钱。

对于这么大的一款车型来说,这样的油费相当经济,如果车主每个月出行公里数为2000公里,那每月的油费将为926元。对于家庭用车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智能配置是亮点 轴距超过CS75 PLUS

然而,除了动力系统外,互联科技与配置是最能体现车型性价比的地方,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据悉,启辰星搭载的15.6英寸大屏是内饰中的一大亮点,有些特斯拉的感觉。还有AR实景智能导航、W-HUD抬头显示系统以及支持粤语识别的语音交互,几乎是媲美高端车的装备。

此外,大空间是这款SUV的又一特点,启辰星的车身尺寸为4691/1905/1706mm,轴距为2756mm。比长安CS75 PLUS 2710的轴距还要长。对于家庭用车来说,车内空间足够宽敞、舒适性。据悉,车内还有女王副驾座椅、后座全平地台、护颈航空头枕等配置,细节之处处理得相当到位。还是有些高端车的“味道”。另外,在外观设计上,启辰星也独具特色,尤其是前脸部分,时尚又运动,惊艳度可以跟长安CS75 PLUS 一较高低。

鬼扯:自主品牌高端化已成为一种趋势,启辰星就是典型的代表作,价格比传统的紧凑自主SUV略高,但又低于同级合资竞品。不过,他在颜值和配置上可以跟豪车比拼,在动力上超越同级合资竞品。其实,对于手里预算在15万元的消费者来说,与其去看那些过气的合资SUV,不如多多关注这些高端自主SUV车型,相对来讲,更为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