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日起,蓝色车牌有这个问题直接扣12分

2020年04月07日 23:21:01
分享到:

相信大家都了解,除合法驾驶证外,汽车还需悬挂车牌号,否则直接扣12分;另外对于故意遮挡车牌号的行为,也会被扣12分。

不过却少有人知道,车牌不装4枚螺丝也会被扣12分!那么问题来了,交规规定车牌上要安装4颗螺丝,但为什么车管所只给2颗?

少一颗,扣12分!

曾经在河南,交警在执法的过程拦下了一辆正常行驶的汽车,并告诉车主:少一颗都扣12分!原来是因为这车子少装了四颗螺丝。

车主大呼冤枉:当初在上牌的时候,车管所就一共给了四颗螺丝,自己是按照前后车牌两个螺丝安装的。安装之后还要被罚,要罚你就罚交管局去,反正不应该罚我!

交警了解过情况之后,仍然坚持了自己的处罚决定。交警解释称,这属于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车号牌。

其实按照(国标GA804—2008)中规定,“每面号牌至少使用两个号牌固封装置固定。”并没有强制要求安装4个螺丝。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规定?

关于这个问题,一般这种少上螺丝的,而且螺丝一拧还能容易卸下的,多数都是打算随时摘掉车牌,或者换别的车牌的。

新车的车牌安装,使用固封螺丝以后都是比较固定的,轻易拆不下来,目的一是防止车牌被盗,二是防止司机摘换车牌。

只装2个固封螺丝会被罚吗?

按照《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12的要求,从2016年3月1日起,所有出厂车辆都要安装4个固封。

在正常的范围内,装2个固封和4个固封的车都会有,不会因为只能装2个固封的没有装4个就扣分罚款。

但是当车牌有4个固封,而车主却只装2个螺丝时,那就是违规了。

那2016年3月1日前生产的车呢?

这里分有两种情况处理:

一种是本来出厂的车辆就不够8颗固封螺丝孔的(如下图),这种可视情况免于处罚;

但另一种是本来前后车牌就有8颗固封螺丝孔的,那么就要按照规定,接受处罚,并补装齐8颗固封螺丝。

万一车牌真缺少螺丝怎么办?

车管所补办

明明有4个螺丝孔,前后合计8个,却只给了4颗螺丝,这种情况属于车管所的失职。遇到这样情况的车主应该带上行驶证,到当地的车管所补办。(提醒一下必须是当地车管所,因为螺丝的分地区的。)

要是属于车管所漏发的话,这个螺丝的费用的不需要缴纳的。但要是自己弄丢失的话,4枚螺丝在车管所这里的售价是20大元。

怎么证明是车管所漏发?兄弟,你去到车管所后可以对天发誓!

车牌的安装还有哪些情况会被扣分?

1、使用不符合规定的固封螺丝

新交规规定:上牌时必须要安装由车管所派发的专门标志的固封螺丝,不能用其他螺丝代替。

2、不符合规定的车牌

不能故意遮挡、污损号牌,而号牌架内侧边缘距离机动车登记编号字符边缘大于5mm。也就是说,不论使用何种车牌框,都必须在号牌字符边缘留出足够的空白。

3、不符合规车牌安装要求

以下这种乱装车牌的车主,车的颜值是保住了,但是12分就得和你说拜拜了~

好了,不说了,小编也去检查螺丝钉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