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尺寸加大,风格更趋跨界,换代起亚嘉华路测谍报

2020年04月08日 07:31:05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随着销量的整体下滑,起亚的进口车型已悉数退出中国市场,包括之前的高性能后驱轿车斯汀格,在中国市场颇受欢迎的索兰托,还有MPV车型嘉华均已不再销售。不过这些产品最近都在更新换代,我们前不久刚解读过全新索兰托,今次则带来正在路试中的全新第四代嘉华MPV,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新老交替。

新嘉华基于全新模块化平台开发,可诞生中大型轿车,SUV和MPV等车型,并且支持汽油、油电混动和纯电动等不同动力。全新嘉华的车身尺寸将进一步放大,尤其是轴距和车身长度都较老款有所增加,整体风格更趋硬派。从发动机盖边沿向两侧车身延伸出平直的腰线,不再一味追求家族式风格的虎啸前脸,而是每款车型突出自己的不同特征。新嘉华的格栅边框完全和大灯融合在一起,大灯如同嵌入格栅两侧边框的三个灯体模块,同时日行灯也变成了与格栅边框集成在一起的多段折线光导灯带。从谍照来看,会有菱形网格和横条线段矩阵网格两种式样。

车身结构也与老款有着明显不同,A柱下方增加固定舷窗,顶部也变成直线折角处理。第二排仍然是商务MPV标准的滑门结构,滑槽与车身腰线平齐。量产版车型会配装车顶行李架,轮眉棱线也得到格外强化,为这款MPV融入不少SUV元素。

车尾采用扁平的贯穿式灯体,底盘谍照能够看到多连杆独立后悬架,排气管为右侧单出布局,车尾下部的大面积凹槽将延续老款车型可将第三排座椅完全收折于地台下方的设计。内饰设计虽然只曝光了部分细节,但已能看到完全不同于老款的科技感和时尚感。连体式液晶仪表和多媒体系统屏幕,并且和长安汽车最新设计一样,中部屏幕略微像驾驶席一侧倾斜,但起亚做得更好的是整个屏幕面板为一体化面板,并无中间的拼缝设计。内饰的拉丝铝纹面板颇具质感,多功能方向盘上还能看到换挡拨片配置,可见新嘉华趋于运动化的定位。

起亚嘉华与中国市场缘分颇深,第一代车型曾经就引入国产,此后的第二代和第三代车型又都有进口引入,虽然每一代的表现都不甚理想,但起亚也一直没有放弃中国的MPV细分市场。

之前进口的第三代嘉华表现不佳退市,一方面是因为起亚本身品牌力较差,另一方面也与进口版本采用柴油动力配置有关。虽然另外还有一款3.5L V6汽油机未进口,但与排量挂钩的高额消费税同样会导致其竞争力低下。据悉新一代嘉华可能会采用2.5T汽油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组合,倒是比老款车型动力配置更加适合中国市场。

今年前两个月别克GL8超越五菱宏光拿下整个MPV板块销量第一,正是如今商务MPV市场巨大潜力的体现。自主品牌阵营有上汽荣威正在开发全新MPV对垒传祺GM8,合资这边上汽大众VILORAN更是被看做别克GL8最强竞争者,而别克则马上推出六座GL8 Avenir巩固高端市场。此外丰田的换代塞纳将以双车策略分别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投放,还有北京现代的MPV也已经传出路测谍照,有望年内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