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小改刚上市,大改已在路上,北京现代明年投产全新途胜

2020年04月08日 07:31:07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不同于过去几年大量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本土研发车型,北京现代接下来将迎来一系列全球同步的全新车型投放,第十代索纳塔即将上市,接下来还有代号CN7C和NX4C的两款新车,分别是已经在北美发布的全新一代伊兰特,以及今次我们带给大家的全新一代途胜。 并且都延续了此前专供中国的菲斯塔车型所采用的 Sensuous Sportiness 感性运动设计语言。

日前刚上市的新途胜只是在此前中改款版本基础上再次对前脸设计进行微调,而正在测试中的大改换代版本要明年才能量产上市。 换代车型采用 Sensuous Sportiness 设计语言,最大特征就是进气格栅和灯体的融合度超高,呈现出超宽梯形大嘴轮廓。 并且新款途胜的日行灯也设计成格栅叶片式样,充分融为一体。 而真正的大灯则是分体式结构,布局在前杠两侧的辅助进气口区域。

谍照车型还看不出腰线设计等细节,但据悉可能会采用新款伊兰特那样多段折角棱线处理。轮眉没有采用标准的圆弧形轮廓,轿厢部分加大了上部车窗面积的占比,显得整车重心更低一些。后部三角舷窗上扬,量产版还将在D柱增加宽幅饰板镶边。从测试车灯腔轮廓来看,最终将采用贯通式尾灯组,两侧灯体呈现三角形轮廓。

高配版内饰部分是悬浮式平板液晶屏仪表,低配版则回归传统的指针式仪表配遮光罩,采用小尺寸行车电脑信息显示屏。 中控面板除了多媒体系统屏幕尺寸较大之外,设计方面并无太 多亮点。 另外还能看到新款索纳塔同款式样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同样的按键式电子换挡机构。

目前北京现代在紧凑型SUV领域有途胜和ix35两款车型,前者持续改款换代,后者则仅仅是沿用了上一代的名称,针对中国市场专门开发。两款车型从车身尺寸,到定位、定价都拉开了差距,形成高低组合的搭配。

从市场反响来看,高性价比的 ix35 是北京现代 SUV 的绝对销量担当,月均可达 1.1 万辆,而途胜则只有不到 3000 辆。 明年途胜大改换代之后,售价区间不太可能有大的调整,毕竟还要给 ix35 留生存空间,而且现代也正在谋求中高端战力的重新崛起。 不过新一代途胜车身尺寸可能会有所拉长,轴距和车长分别提升到 2700mm 和 4600mm 左右的水平。 另外除了传统汽油动力,还将新增油电混动版本,以应对本田的锐·混动,丰田的双擎引领的新形势。

如今合资品牌全部都在大力投入SUV产品,南北大众奋起直追,SUV产品数量呈井喷式爆发;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也在全面换代和加密产品布局;南北本田丰田更是全面开启双车策略。真正作为现代当家紧凑型SUV的途胜目前仍然表现较弱,与马自达CX-5这样的车型同属二线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