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就减配,大奔宝马不能幸免,大众广告:我们不减配

2020年04月08日 08:02: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温故而知新,最近漫哥看回幼儿园时读的课文《阿Q正传》,阿Q一句:“读书人的事,能算偷么?”言下之意是我读的书多,骗你就骗你,怎么着?

咱们车企也很多阿Q,仗着读书多,也常喜欢骗人。抄袭不叫抄袭,人家叫借鉴。同理减配也不叫减配,流行叫“优化”。不少海外车型进到咱们内地国产后,都选择了减……优化。

比如之前大奔看着国内的电动汽车市场越做越大,也越来越多的车企抢先进入,瓜分蛋糕。再也坐不住了,赶紧的把海外上市一段时间的奔驰EQC也国产了。大奔的爱是无私的,国产的奔驰EQC还特地为我们优化了。扭矩从国外版的765N·m优化至730N·m,电池续航也从海外版的450公里优化成415公里,电池供应商由LG化学优化成宁德时代。您慢品。

宝马跟大奔同气连枝,大家读的都是同一所幼儿园,没理由成绩会落后。所以最近宝马3系也开始对国人进行优化。宝马3系刚开始上市时,就有不少优化手段备受消费者吐槽,什么铝换钢,什么发动机舱无隔音棉之类的。当然也有人给宝马站台,说这对驾乘体验毫无影响,何况人家还增配了全景天窗、长轴车你咋不说?

漫哥身子弱也就不抬杠了,只说最近宝马3系又来优化了。最新批次的3系,发动机舱内的前大灯盖板就被优化掉了。这东西其实也不算重要,主要是起到防尘、保护大灯元件、美观作用,被去掉后确实会难看一些。所以,解决办法是,第一少打开发动机舱盖,第二不要去跟之前批次的宝马3系对比。

优化前

优化后

之前特斯拉国产后,将芯片优化的事至今还闹得沸沸扬扬。其实早有端倪,国产特斯拉Model 3连行李厢的几个遮羞盖都优化,更别提看不见的芯片了。不过话说优化芯片版本这事也做得太阴险了些。

优化前

优化后

对比起来,还是大众好,广告打得大大的不减配,像是在疯狂暗示着什么。究竟暗示着什么呢?

定睛一看,人家是大众进口车的广告。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