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DM太像奥迪?“回炉重造”后,全新前脸设计更具气势

2020年04月08日 12:22: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自从去年6月比亚迪官方首次对外确认“汉”的存在以来,直到现在,“汉”这款车依然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其竞争对手小鹏P7早已正式发布了,但“汉”现在依然保持着高度神秘感,外界对它的认知还处于谍照状态。

根据此前比亚迪官方发布“汉”的预告图来看,新车将推出EV和DM两种动力版本。

从造型设计上看,汉EV采用了新能源车具有辨识度的风格,车头封闭的进气格栅更能彰显出较高的视觉效果,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更加粗壮、厚实。扁平狭长的灯组配合下方三段式进气口以及略带铲型的前唇,营造出了非常激进、前卫的视觉效果。

比亚迪汉DM的前脸则采用了很有张力的设计,设计语言来自于家族化的“龙脸”元素。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一个六边形的轮廓,上面采用了镀铬装饰条,整体造型较为时尚。大灯的设计为矩阵式的设计,显得非常的犀利,底部的两侧也有通风口的设计,增加一些运动的气息。

从此前的申报图来看,网友对汉EV一致好评,对汉DM的评价也出奇的统一:太像奥迪了。最近也有不少网友将汉DM路测车换成奥迪车标,竟然毫无违和感。

或许就是由于网友反响过大,比亚迪暂停了汉DM的宣传,加紧吸纳主流意见对汉DM进行改造。近日,燕赵女司机从比亚迪汽车官方获得了一组比亚迪汉DM的设计图,从设计图中可以看出,比亚迪汉DM对此前公布的预告图进行了一定优化,将新版本与旧版本一对比,新车确实好看了不少,与汉EV相呼应,更具大汉王朝特色。

从本次公布的设计图来看,比亚迪汉DM前脸连接两侧头灯的镀铬饰件更换为与汉EV相似的样式,大面积进气格栅则采用了六边造型,但上下的棱角比较圆润,不同于两侧的锋利风格,中间区域则布局有阵列式装饰辐条。两侧的LED大灯搭配正中央的“龙须”造型形成一个整体,辨识度非常高。

保险杠底部和两侧造型也有所调整。下唇部贯穿左右空气导流槽的金属装饰件设计灵感来源于汉代“八面汉剑”,优雅与凌厉完美结合。此外,新车机舱盖两侧隆起的筋线也为其增加了一定的运动感。

车身侧身造型精致,流线型的线条使得整车兼具优雅与运动,接近四门轿跑车的造型以及隐藏式门把手、溜背式车顶和短尾厢的设计,搭配密集式多辐运动型轮毂和大尺寸、高扁平比轮胎,带有强烈的高性能特征。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汉DM车身长度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

尾部设计模拟鸭尾的设计造型,既为车辆呈现出优雅的线条,又为车辆提供了下压力,实现了设计与高性能的融合。贯穿式的LED尾灯并配以镀铬条进一步拉伸了视觉宽度,内部融入了最新的“龙爪”元素,更显精致。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黑红撞色的鲜明对比色,配以哑光银色作为点缀,低调但并不沉闷。仪表盘和中控屏均采用了大尺寸屏幕,中控屏依然可以旋转。双辐方向盘,中控面板看起来和奔驰的设计有些相似,毕竟比亚迪和戴姆勒有合作关系。副驾驶“龙鳞”纹理氛围灯搭配,更显精致。

据此前曝光的申报信息,汉DM车型搭载由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PS),电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PS)。续航方面,新车将配备一块容量为15.2kWh的三元锂电池,纯电续航可达81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