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油价格若继续下滑,国内油价会再下降吗?两桶油:已经是最低了

2020年04月08日 12:48: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原油价格若继续下滑,国内油价会再下降吗?两桶油:已经是最低了

最近车友们都过得很滋润了,自3月下旬下调油价,大家享受了自2008年以来最大的单次降幅吗,不少地区油价都跌破4元。很多车友调侃,很久没试过大声在加油站说一句“加满”了。

平均每天净赚1.5亿,两桶油公布19年业绩,中石化创历史新高

对于我们普通的车友来说,最近这些日子过得可以说相当滋润,因为汽油的价格确实便宜了太多,甚至有人也表示已经很久不敢这样大力踩油门了,毕竟以前的汽油价格还是比较贵的,可是现如今汽油价格确实已经跌到“谷底”。同时还有一些比较夸张的地区,现在95号汽油的价格可能比调价前的92号汽油还要便宜,也就是说我们可以非常任性的去加一把95号汽油了。

三块钱的汽油确实让车主惊喜,但是最近“两桶油”双双公布了去年业绩后,大家都不淡定了。

据公布数据,中石油2019年营收达到2.52万亿元,同比增长达到了6.0%,利润在1217.62亿元,这样的成绩可以说相当的惊人。

而中石化2019年营业收入更达到2.97万亿元,这个数字创下了中石化的历史新高,其中净利润在576亿元,如果按照利润来算的话,中石化去年每一天可以赚1.58亿元左右。这个数字,相信很多人看到之后都感觉难以置信,每天都要赚1亿多,这得是多大的企业啊,也就是中石油中石化这样的巨头了。

这样的水平确实让很多人有些瞠目结舌,我们都知道王健林曾经的小目标是赚一个亿,现在看来这个目标确实很小,尤其对于中石化来说,每天都能完成一个小目标。当我们沉浸在油价下调的喜悦当中的时候,忽然发现原来过去这么多年,我们给这两桶油贡献了太多的利润,去年更是非常的惊人。好在进入2020年这一切都有了改变,如今我们享受着3元汽油带来的便利,确实也是非常不错的。

当然,很多车主也会有疑问,既然国内油价收到原油价格的波动下降,如果国际原油继续下跌,那国内油价会继续跌吗?毕竟按照目前国外疫情、经济等各种不利因素下,国际原油价格确实很有可能继续下行。

不过这一点只能说车主们想多了,因为我国油价调控是有上下限的,根据国际原油价格调控上限是130美元/桶,下限是40美元/桶,换言之国际油价只要超过130美元或低于40美元每桶,都会按相应限价。而现在的油价其实已经下降到40美元一桶的下限,所以就算原油再跌,我们的油价也不会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