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豪越不上2.0T,要做走量大七座,预计起价10万

2020年04月08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疫情之下企业开始务实。房企不再热衷于抢“地王”,万科、碧桂园们都在研究怎么多赚钱,汽车企业也是如此,比如不久前吉利推出的全新SUV——豪越。这是一款中大型SUV,有5座和7座两种选择,是目前吉利最大的SUV。如果从车身尺寸上看,与市场上炙手可热的丰田汉兰达同级。

自主品牌主流的“大七座”,都是努力冲高端,比如传祺GS8荣威RX8、哈弗H7等。但吉利不想图虚名,而是要做一款高性价比的走量车型,从放弃2.0T发动机而选用1.5T和1.8T就能窥出一二。这款车早在2019年4月就已经有了申报图,但今年初才正式公布“豪越”的命名,能否一鸣惊人?

01

弃2.0T背后的野心

已经拥有了博越、远景X6、星越、ICON、帝豪GS等多款SUV的吉利,在豪越加入之后实现了细分市场全覆盖。吉利的SUV家族,一直缺一款定位中大型的车,目前炙手可热的大七座更是缺位,这次终于填补了空白。

其实,早在2014年,吉利就推出了一款大七座SUV,即豪情SUV。这款车采用2.4L发动机,匹配5MT和6AT变速箱,售价12.29万-15.29万元,但是可能是太超前了,市场表现一般,没几年就停产了。

现在,大七座SUV已经火了几年了,黄金时期已过,吉利自己也很清楚,所以选择了务实。如果像传祺GS8荣威RX8那样,选择2.0T发动机,做一款定位高端的车型,销量可想而知,唯一的作用就是“充门面”。吉利沃尔沃领克品牌,不需要再刻意“高端”。

所以,吉利豪越放低了姿态,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该车搭载了1.8T和1.5T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分别是6AT和7DCT。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最大扭矩300N·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最大扭矩255N·m。当然,动力自然与市场上主流大七座SUV的2.0T没法比。

02

主打大尺寸大空间

吉利豪越虽然号称“对标汉兰达”,但这只是宣传的噱头,与真正对标汉兰达的传祺GS8荣威RX8们比,豪越明显主动降低定位,实现差异化竞争。

从定价上看,传祺GS8的价格区间为16.68万-26.28万元,而荣威RX8的价格区间为16.88万-22.88万元,是两个品牌的旗舰SUV。

从销量上看,自主品牌SUV在15万+的价位表现得并不好,这几年表现最好的要数传祺GS8,上市初期月销量1万左右,但是现在已经降到了2000辆左右。而荣威RX8、哈弗H7等车型就更差了,能达到1000辆左右就不错了。

这样的市场背景,吉利再添进去一台新车明显没有意义。可以预见,吉利豪越的价格会非常实惠,同样是“越”字辈,目前星越的指导价是13.58万-19.58万元,博越的指导价是8.88万-15.68万元,推测豪越的起价应该是10万元左右。

发动机弱,价格便宜,那卖点自然就是“大”了。吉利豪越的车身尺寸为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从轴距上看,豪越比汉兰达的2790mm长了25mm,比传祺GS8的2800mm长了15mm,典型的“大打小”策略。

尤其是吉利在实用性上下足了功夫,采用独立座椅,19种空间布局,后两排座椅可放倒,形成2.2米的纵深,形成高达2050L的容量,拉人和装货能力都非常突出。

03

抢捷途们的生意

吉利就是要做经济型大七座SUV,而最直接竞争对手就是捷途X70东风风光508等车型。以捷途X70为例,2019年累计销量达12万辆。捷途品牌16个月累计销量17.8万辆,大获成功,捷途X70是绝对的主力。而东风风光508去年销量也达到8万辆。显然,这是一个能走量的市场。

吉利豪越的打法,是在现有的畅销车型上做加法,比如同样是1.5T发动机,吉利达到177马力,而捷途的1.5T是156马力,东风风光508是150马力,吉利略胜一筹。再看轴距,捷途是2745mm,东风风光508是2780mm,而吉利豪越高达2815mm,更是表现出明显的优势。

所以,相对于捷途的6.99万-12.29万元,东风风光508的8.09万-12.30万元的定位,虽然吉利豪越会贵一些,但是仍然是这个细分市场的主流价位,直接收割对产品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

尤其是豪越在在配置上更是讨巧,L2级自动驾驶、60英寸的超级巨幕天窗、超大尺寸液晶屏幕,电子挡杆等主流配置一个都不少,甚至连HUD抬头显示这种高级玩意儿都有。尺寸、空间、动力、配置都占优势,再加上吉利品牌在自主阵营中也自带光环,所以杀伤力还是很大的,有望在这个细分市场打造新的“万辆俱乐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