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新前脸,配置升级!北京现代新款途胜值不值得买?

2020年04月08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大部分购买SUV消费者而言,他们的购车理由更多的是在于家用,而对于一辆家用SUV来说出色的配置、可观的空间、可靠的质量都是缺一不可的。具体细分到车型,大家总绕不开本田CR-V、奇骏、途观等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虽然销量证明了它们的实力,但难道手握20万预算就只能选它们了吗?

不尽然,如果你不想墨守成规、又不想随大流,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颇具性价比的车型,那就是北京现代途胜,而在3月31日,该车迎来小改款车型,相比老款车型,新款途胜对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并取消了原有进取型和豪华版,增加了一款智享版,这就导致了入门版车型售价增加了1.4万元(老款入门车型两驱进取版指导售价为15.59万元),而顶配车型价格降低了2万元,整车售价区间为:16.99-21.99万元,那么新款途胜产品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外观内饰亮点:换装新前脸,内饰不变

作为现代家族在国内汽车市场布局重要的一款车型,途胜目前市场表现一般,其"嘟嘟嘴"的外观成为了很多人吐槽的焦点,而此次新款车型相比之前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其它部分均与老款保持一致。车头部分保留了老款车型上的大灯和雾灯造型,仅针对中网形状和前包围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其看起来更加顺眼、时尚一些。(配图为:官图及部分实拍图)

六边形中网格栅造型工整,周围采用了亮银色镀铬边框,两端依旧向大灯处有所延伸,内部为5根横向镂空状镀铬辐条,看起来富有一定的层次感。

而侧面和尾部方面,新款途胜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前后比例协调匀称,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带和车侧摄像头,支持电动调节、加热、折叠等功能。全系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了前排车门无钥匙进入,以及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0/1670mm,轴距为2670mm。

新款途胜全系车型采用了18英寸铝合金轮毂,银灰色几何状花瓣样式动感时尚,并标配胎压显示系统。车尾部分造型圆润,横贯式尾灯表面采用了熏黑处理,内部使用了LED光源。车尾底部采用了椭圆形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而内饰方面,新款途胜整体设计没有发生变化,采用了简约的双座舱布局,中控台上方面板处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中间辅以缝线工艺点缀,搭配功能区大块亮黑色烤漆饰板,整体做工和质感表现还算不错。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耐看,表面的银灰色辐条提升一丝精致度,两侧整齐对称的按键和拨杆,负责行车电脑、蓝牙语音、定速巡航、多媒体调节等辅助功能。

仪表盘中间为一块7英寸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搭配两端电子转速、水温、油量表,虽然效果不如全液晶仪表盘高级,但中间屏幕尺寸足够大,并支持多种主题风格切换,还是有一个不错的显示效果,且是全系标配。

新增的两驱智享版则在两驱智联版的基础上增加了10.25英寸大屏,因此新款途胜10.25英寸中控大屏做到了全系标配,悬浮式触控液晶大屏下方还保留了一排常用功能触摸按键,内置百度智能网联系统,支持GPS导航、实时路况提醒、蓝牙电话、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等时下主流功能。

下方前排双温区自动空调面板,采用双旋钮与整齐的按键组合,造型设计比较精致,除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了PM2.5过滤装置。

全系车型都采用了皮质座椅,座椅造型宽大饱满,内部填充较为厚实,靠背上方还加入了菱形纹路点缀,配合白色包边更显质感。除了低配车型其余车型座椅均支持多向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延续了前排设计风格,靠背支持小幅度调节,地板中间有轻微凸起,对舒适性影响不大,并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

行李厢底部较为平整,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空间能够得到了进一步延展,应对日常购物、搬行李都是很方便的。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新款途胜继续搭载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Ps),最大扭矩为265N·m,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底盘结构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此外,顶配车型还搭载了一套四驱系统。

在驾驶感受上,由于新款车型动力层面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所以咖哥给大家回顾下之前的驾驶感受。这套动力组合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储备充足,起步也比较轻快,配合着脚感线性的油门踏板和轻盈的转向手感,驾驶起来比较轻松。

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反应也比较快,升挡比较积极,但在起步和慢速蠕行的时候,变速箱会出现轻微的顿挫感。整车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它们分别是:舒适模式、经济模式与运动模式。运动模式下,油门的响应更为积极,发动机转速控制会保持的高一些,让驾驶者获得更好的动力体验;经济模式下,整个车会变得"迟缓"一点,可以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舒适模式下,整体表现居于两者之间,也是大家日常驾驶最常用到的模式。底盘也有不错的的滤震性表现,尤其是在经过一些细碎小石子路段时,能够将震动感过滤得比较干净。

在车内噪音控制上表现也还算理想,对于风噪、胎噪、底盘噪音都控制得都比较到位。

咖哥点评

数据显示,现代途胜在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在韩系SUV车型中仅次于现代ix35、ix25和起亚智跑,以32966辆的总销量排在第四位,但和2018年全年57707辆的总销量相比,销量并不理想。而新款途胜的前脸改变还是能够给到大家不一样的一些新鲜感受,不仅如此,1.6T动力表现也算充沛,车内还搭载了升级后的百度智能网联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实用性,加上16.99万元的起售价格,虽然起步售价比老款贵了1.4万,但是你能得到如:倒车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皮质座椅、10.25英寸中控大屏、LED日间行车灯、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等实用科技安全配置。咖哥觉得对于选择家用SUV来说,还是很值得推荐的一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