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后首试吉利ICON:颜值很高,配置一大堆,三缸是否是阻力

2020年04月08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病毒退散,春光正好,开上靓车,2020年首次出游,走起。

在这场暖春游中,吉利ICON站在了“C位”,原因有二:

吉利ICON实在很亮眼,不管开到哪里,总能成为焦点;

两天的路程,60%的时间都是跟车一起度过的,车自然是最重要的那一位。

吉利ICON的与众不同

纵观如今SUV市场,早已红海一片。事实上,一台新车要想脱颖而出并不容易,它必须要在多方面,表现出和市场现有车型与众不同的优势,才能有一丝突出重围的机会。

然而,这些问题对于吉利ICON来说,似乎并不是一件多么复杂的事情。

2月24日吉利ICON上市,首月订单达到了27583台,意向客户破7万的“非正常”数据来看,吉利ICON就跟开了挂一样,能够让宅在家的消费者心甘情愿掏钱,要知道,2月底正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要我说,吉利ICON就像08年的博尔特一样,还没使全力,就轻松夺冠了。

要说起吉利ICON这台车能够“出道即巅峰”,其成功的秘诀就在于“与众不同”。

最直接的,就是吉利ICON的给人“第一印象”——外观。毫不夸张的说,当我们开着吉利ICON从成都市区出发,到雅安二郎山喇叭河风景区,这一路上,吉利ICON为我们赚取了无数的回头率。除了“超前未来”的设计之外,更是得益于吉利ICON大胆的车身配色。

试驾车提供了鲜蓝色、鲜绿色的车身配色,很有春天的味道,这也正是吉利ICON开在街上,与众不同的关键之一。鲜亮的车身给人以清新活力,同时也和街上一众白色黑色的单调色汽车,形成了鲜明对比。

当然,我们车内人除了注意到车外行人投来的的目光之外,车内设计也是一个吸引我们目光的点,可以说这套内饰很有设计感,甚至在市面上,你很难找到第二个风格相同的。中控屏、仪表盘两块大屏似乎挂在了中控屏上沿,好像随时可以取走一样(实际很牢固,取不下来)。中控屏、仪表盘皆采用了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并且拥有不错的分辨率。

按照官方的说法,吉利ICON内饰采用的是对称设计,我有99%认同,若是把副驾驶的前方的扶手换成大屏的话,我就可以百分百认同了。(:D)

吉利ICON崇尚的“色彩”,依然在内饰设计上延续,车内提供红黑色或者白棕色两套配色内饰,一套激情点,一套冷淡点。笔者个人还是更喜欢白棕色的内饰,这让我在开车的时候,更有一种心情放松的感觉,毕竟4个多小时的路程,一路激情还是会很累的。

要是你嫌内饰还不够色彩丰富,这边72色氛围灯在等着你。

试想一下,当你准备向一位女生告白时,地点选择在吉利ICON车上,打开氛围灯,手捧一束玫瑰花,成功率会不会更高?

遗憾的是,我们一车人都是大老爷们,没有女孩子,开着氛围灯,只感觉在隧道里,车里变亮了3分而已。

以上,是吉利ICON的个性优势。而在差异化的个性优势之外,作为一台车该有的硬性需求,吉利ICON也会全权提供。

吉利ICON的高实用性

话说回来,作为一台汽车,光是个性肯定不行,你还得考虑实际。比如隔壁的阿尔法罗密欧,只有个性,不考虑实际,就很难吃得开。吉利ICON不一样,它是既有个性,又能实际,我称它为“老少皆宜”的一台车。

作为一台年轻人的小型SUV,吉利ICON一两人开最佳,三五个人坐着也不费劲,“费劲”并不是说动力不够,而是乘坐空间。

如果你担心动力的话,我只能说你想多了,吉利ICON搭载1.5T发动机+48V轻混,具有同级别突出的177马力最大功率,8s出头的零百加速成绩,动力上自然是不担心了。在这里,我需要夸一下吉利ICON的三缸发动机,在停车等待红绿灯的时候,我细品了一下三缸机的抖动,不夸张的说,我没有感觉到这和四缸发动机有什么不同,甚至还比一些一般的四缸发动机抖动更小。我还一度怀疑地问同车教练,是不是开启了自动启停,发动机熄火了,结果他说不喜欢“自动启停”,出发前就关了,这点让我挺意外的。

盘山而上的山路很多,一车拉四个大老爷们,动力充沛,不在话下,只是在加速的时候,三缸发动机会发出“专属”的哒哒哒响声,其实也没啥影响,一般的消费者估计都不会注意到这个问题,只是在我们耳中,被放大了而已。

再说回乘坐空间,吉利ICON定位紧凑型SUV(我认为称为小型SUV更合适),车身尺寸上,4350/1810/1615mm,比吉利缤越要稍大那么一点,不过在轴距方面,做了特殊优化,达到2640mm,比缤越多了有40mm。有了更长的轴距做支持,吉利ICON就可以打造出尽量宽敞的乘坐空间。前排我也坐了,后排也坐了,感受就是:“这不跟一台更大尺寸的紧凑型SUV一样样的吗?”

因此,我的结论就是,应付三五人乘坐的情况,那是完全没问题的,虽然不说多宽敞,但也不至于挤。如果是一两人开,那就更舒服了。

在增加舒适性上,还忘了说全景天幕这一项,很大很通透,对提升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做了很大贡献,不足之处,就是不能开启。

如果说空间和动力无疑是加分项,吉利ICON作为一台未来科技SUV,科技感配置更是必不可少的。令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最有仪式感的,那还得是——智能隐藏式门把手。

犹记得那天,我揣着钥匙,走进吉利ICON的时候,说了一句类似芝麻开门的口令——把手给我(其实不说也能开),这时候站在车旁的小姐姐回头看我,愣住似的缓缓伸出手,紧接着,我伸出手握住吉利ICON自动弹出的隐藏式门把手——完美诠释了“单身,是凭实力的”。

除了隐藏式门把手这项非常“科技”的配置外,吉利ICON还配置了540°全景透视影像、L2级自动驾驶、APA全自动泊车系统、AEB城市预碰撞系统等科技性配置,尤其在长途或拥堵路段,配合“食用”,更香哟。

结语

实际上,我很是佩服还没试驾过吉利ICON就果断下订单的那一批“吃螃蟹”的人,而在我抢先体验这款车后,我认为,吉利ICON值得你们如此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