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终端优惠不是白给的,总得拿点什么来弥补吧

2020年04月08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古往今来,孔夫子说过"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太史公曾曰过"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而今,人们更是无利不起早,百事利当先。无论这是好是坏,但人类对于"利益"的追求是无止境的。

车企们亦是如此,为了实现盈利,无论是看见的还是看不见的,是各种减配,小到大众朗逸减配隔音棉,大到奔驰宝马铝换钢,并且厂商还美其名曰为"调整配置"。

明知道我们消费者最痛恨的就是"减配"行为,但各大车企依然敢剑走偏锋,游走在道德标准线的左右。尤其是豪华品牌最为可耻,本来品牌的溢价能力就高出不少,如今还不放过减配这一手。近日,根据网络上的曝光,国产华晨宝马3系存在减配现象,部分发动机舱的灯盖板以及周围的部分零部件突然消失了。

最终等到宝马官方的答复是这样的,表示:从2020年1月份开始,其生产的G20和G28宝马3系车型取消前大灯盖板是全球市场的常规工程变更,并且不会对车辆功能造成影响。真的很难想象,宝马竟将减配说得如此冠冕堂皇,关键这次还是全球市场的宝马3系车型。

虽然大灯的覆盖板看似是一个可有可无的零部件,还是塑料板,但是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防尘、保护大灯组件,甚至可以作为装饰的作用,使得发动机舱看上去比较平整好看些,而省掉之后确实看上去十分凌乱。

不过这对于宝马来讲,八成是为了节约成本,毕竟疫情之下,似乎目前只能够依赖中国市场能够带来销量上的增长,从而减小亏损。如果按照这一块塑料板的成本是1块钱的话,2019年3系全球累计售出超200万台,这一下就省出来400万啊,仅仅这一款车型。

众所周知,全新一代宝马3系是在去年完成了换代上市,如今上市半年多时间,终端优惠跟上来以后,基本上销量也随之而来。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目前新款宝马3系在我们本地(河北)经销商已经有高达3.6万元的终端优惠,入门版都可以达到3万元。如此来看,就是你享受终端优惠,就得承受"减配"的后果。

相对而言,全新凯迪拉克CT4今天就要换新上市了,还有同级别的奥迪A4L,改款车型也已经发布,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新A4L的诚意,改款堪比换代。与此同时,宝马3系在干嘛,却在玩减配,自毁形象,虽然对于宝马可能是无奈的做法,但确实是伤透了宝马粉丝的心。

写在最后

关于宝马3系的减配也不是第一次了,还有上次的"铝换钢"事件还历历在目,另外还有去年发动机存在隐患召回的事件,这一次次的问题,简直就是拿消费者的信任在地上摩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