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给车换个颜色?这些事还是提前了解一下比较好

2020年04月08日 17:49: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现在汽车出厂时往往就那么几种颜色,而单调的颜色无法满足喜欢展现个性人的需求,所以不少人就总想给自己的车辆改个色。可车辆颜色不是说改就能改的,改色前有些事情还是提前知晓比较好,这又分为车管手续和改色施工两方面。

我国《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六条规定,如果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办理变更登记,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所以要在颜色变更后及时到车管部门备案,更改行驶证,必要的手续是不可缺少的。

颜色选择

车辆改色首先就是要知道颜色的选择规则,我国虽然容许车辆改色,但在颜色上有着明确规定。首先,有三种颜色不能批准:红色,消防专用;黄色,工程抢险专用;上白下蓝,国家行政执法专用,而且诸如特种车辆的配色也不会被容许。

车上面的拉花或者是广告是不能超过你整车的1/3的,大家可能见过那种全车都是广告的公交车,这种广告在我们私家车上是不允许这样贴的!因为拉花面积过大,会影响四周车辆司机的注意力,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车身颜色不能超过三种,包括那些渐变的颜色,还有一些反光比较强的,比如说镀铬颜色,这些都是不允许改装的。也可以在改色前询问一下当地车管部门,询问一下你想改的颜色是否被容许。

总体来说就是常规颜色的整车改色都是被允许,例如原来是个黑色的车,改个白色就是可以的。

手续办理

车辆改色在改色手续办理上还是比较简单的。需要准备以下几种材料,"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这个表去车管所就可以领,你只要按照表上面要求的信息填好就可以;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车辆行驶证,这个行驶证是需要提交的,因为他需要给你的行驶证上面信息进行更换,就相当于给你一个新的行驶证。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原件,就是我们绿色的大本。

具体流程无外乎填表,拍照,领新的行驶证。具体费用各地可能略有不同,不过也就是行驶证的工本费以及拍照费用,总体来说不会太贵。

注意,在申请车辆改色时要提前将所有的违章都处理干净以后,然后再去进行改色申请。

贴膜改色已成主流

以上是颜色选择,和手续上的一些需要知晓的问题,然后就是具体的改色施工。车辆改色具体实现办法有两种喷漆和贴膜,不过自打贴膜问世后,就没人选择喷漆改色了,因为贴膜在诸多方面都比喷漆有优势,所以现在贴膜改色已经成为主流,很少会有人选择喷漆改色。

喷漆要打磨掉原车漆,这就像创伤性治疗。原车漆是很珍贵的。而且,喷漆几乎根本无法达到原车漆的效果。因为原车漆是车子零件还在拼装过程中经过7-8道工序喷出来的,后期喷漆根本无法做到。

贴膜将薄膜覆在车身上,不需要打磨掉原车漆,还贴心地对原车漆起到了保护作用。它隔离紫外线、油污及酸雨侵蚀,阻挡沙石划痕,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原车漆的老化、腐蚀。当用厌了这款改色膜,只消轻松揭下即可。

贴膜施工简易,只需一粘而已,不用打磨原漆,也因拆装少,可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安全隐患。恢复容易,只需一揭即可。维修方便,发生刮蹭划伤破损,无需全车重贴,只需更换破坏掉的区块就可以。喷漆补色时前后难免会有色差,改色膜则可以做到最大限度地接近。

贴膜相对便宜,因为少了,连打蜡、封釉、抛光都不需要,简单洗车即可,可以省下一大笔车漆美容养护费用。而且,贴膜可以保护车漆,在出售二手车,由于有个好的原厂车漆,还能提高些价格,而喷漆还会让人误以为是事故车。

贴膜效率高,一般全车贴膜也就需要2~3天,而全车喷漆至少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

最后就是选择贴膜时,选择靠谱的大品牌,这样贴膜才能更持久。

写在最后

现在贴膜改色成本低,效果好,不少人都动了给车辆改色的念头。所以改色前,要知道的事还是提前知晓比较好,这样就可以避免,选了一个不被容许的颜色,还需用重新改色;办手续时忘带了机动车的登记证书,无法正常办理;贴膜时代还傻乎乎去喷漆,等这些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