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3万也卖不动!本田最失败的SUV之一,车宽近2米,输在没7座?

2020年04月08日 17:55: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国内熟悉本田汽车的朋友应该不会陌生,这家车企最惯常采用双车战略,例如广汽本田的冠道对应的就是东风本田的UR-V,一般来说,广汽本田的车型价格会比较亲民一些,而东风本田则走稍微贵点的定位。所以,尽管是同款车型,但是东风本田旗下的车,在配置上要比起广汽本田要更高一些。

例如我们今天要介绍到的冠道姐妹车——本田UR-V。定位于大五座中型SUV车型,厂商指导价区间为24.68-32.98万元,搭载1.5T与2.0T发动机,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从价格上看,起步价比起冠道要贵2.68万,但是顶配版价格是一致的。相比起冠道月均5000的销量,本田UR-V就有些不够看了,每个月的销量在1000-2000左右浮沉,今年1月份更是再创新低,仅仅卖出了446台。本田引以为傲的地球梦发动机和空间魔术师的称号,似乎并没有给本田UR-V这款车带来多少红利。

本田UR-V作为东风本田的旗舰SUV,它不仅具备本田家族出色的品质,还具有百公里加速7.8秒破百这样优秀的加速成绩,在同级别中堪称领先。然而却十分可惜,尽管该车目前在市场部分终端处有着3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却依然卖不动,在同级别中型SUV里面也是销量靠后的存在,显然是本田难得卖不出去的车型。

其实旗舰SUV,本田URV实力可以说是超越同级标杆汉兰达。例如空间方面,它的长宽高为4825x1942x1670mm,轴距为2820mm,比起汉兰达的4890x1925x1720mm长宽高和790mm最大轴距来说,在车宽和轴距方面具有优势,如此优秀的车身数据,再结合本田空间魔法师的称号,使得该车有着非常出色的空间表现,光是后备箱,就能塞下3个行李箱!而且,本田UR-V全系车型均是五座布局,乘坐舒适度远远要高于汉兰达。

除了空间表现优秀外,本田UR-V的动力表现也堪称不俗。它搭载两种动力系统,分别是1.5T和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93马力,最大扭矩为243Nm;而2.0T发动机,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72马力,峰值扭矩是370Nm,这样的数据放在同级别例如汉兰达、探界者等,都是非常具有优势的。

最后最最重要的安全性能打造了。本田UR-V在安全这一块的表现十分出色,车身采用大比例的高强度钢材,使得该车具有非常优秀的刚性和强度,不仅如此,本田UR-V还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再高配一点的车型还增加了前后排头部气囊,同时还涵盖了数十项安全配置;除此之外,还标配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配置,哪怕是最低配的车型也足够日常使用。

然而,即便如此。本田UR-V还是没能挤进主流中级SUV的行列,哪怕在市场部分终端已经有了全系3W+的优惠,也鲜有消费者为其买单,这一点,在谈车君看来,本田UR-V的滞销,并非是产品力的不足,而是目前再售的本田UR-V全系排放标准为国5,第二就是后排无法调节,再加上出道不久碰到了本田机油事件,这也大大影响到了本田UR-V的销量。而从价格来说,起步价是比冠道要贵,但是从价格体系来看,本田UR-V最低配的24.98万元那款配置与冠道24.98万的对应的,而且,本田UR-V在终端的优惠要更大一些,实际来说,除了入门款,价格更贵的是冠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