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97万起,凯迪拉克CT4能否比得过A级、1系、A3?

2020年04月08日 18:47: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今天看到了一个笑话,大概意思是这样的:宝马的"旗舰"是3系,凯迪拉克旗下全系轿车"对标3系",而凯迪拉克也有实力有办法干3系。其实仔细想了想,还真是那么回事。

宝马以运动闻名于世,宝马3系更号称是宝马"灵魂"所在,而且它在中国市场长时间热销,说是"旗舰"也不为过。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找对了属于自己的方向——运动,而这恰恰与宝马不谋而合。

CT6—凯迪拉克在中国市场的旗舰轿车,有7系的尺寸,5系的品质,最后却降成了3系的价格;CT5更不用说了,从车型、价格,乃至消费者的定位,它都是奔着3系去的。今晚,凯迪拉克最新紧凑型轿车CT4上市,它与3系不同级,但CT4能算得上是一个"多面手",还真有可能会抢走3系的小部分客户。

CT6

CT4

不过话又说回来,CT4此行主要针对的还是BBA的入门级轿车,譬如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3,但抽出空来与合资中级轿车雅阁、凯美瑞、迈腾、天籁竞争也可以。毕竟实力和23.97-25.97万的价格摆在那里,而且你别忘记了,凯迪拉克一般都是有不少优惠。

凯迪拉克CT4由内到外的运动

如今,BBA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中级轿车身上,对于入门级的紧凑型轿车似乎有些不管不顾的感觉,其实这就给了CT4很好的机会。凯迪拉克CT4秉承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运动和年轻化是它的亮点。特别是运动版的CT4匹配了熏黑的蜂窝状进气格栅后,展现出了很强的攻击力,看到它后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真的"喜新厌旧"?

CT4的长宽高为4760mm、1815mm、1428mm,轴距为2775mm,与同级别的1系、A级、A3相比CT4的车身尺寸占据了一定优势。如果从设计层面看CT4,它的侧面较紧凑,而且经典的"阿尔法钻石"折角也没出现,不过得益于线条的运用,整体表现的还挺干练。其实大家都希望CT4一直"干练",不要再所谓的加长,弄个"CT4-L"版出来。

CT4的内饰设计很饱满,而对驾驶员而言则有很强的包裹性,可以真正激发驾驶员的驾驶激情。虽然CT4是凯迪拉克的入门级轿车,但是它的用料不值得你怀疑,皮质包裹的中控台+细腻的缝线工艺丝毫不输德系车。配置方面,CT4配有双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电动调节/记忆功能、高配车型配有BOSE音响。可以肯定的是,CT4的科技和舒适性的配置比同级别车型厚道。

凯迪拉克CT4的动力系统—后驱?

CT4搭载了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则是8AT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37马力。虽然与同族兄弟CT5相比,它的功率参数变小了,变速箱也从10AT换成了8AT,但CT4的价格摆在那里,更何况CT4的动力参数在同级别车型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CT4可是后驱车,这又将是它进军紧凑型豪华轿车的重要砝码。年轻消费者在选车时花差不多的钱买一辆操控性更好的车何乐而不为?这点,同级别的德系紧凑型豪华轿车不具备。

总结:凯迪拉克CT4有备而来,全新的设计语言、丰富的科技配置、充沛的动力+后驱都是它挑战德系紧凑型豪华轿车的底气。接下来,我们只需静待它的市场表现就行。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