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牧马人要变身电动车?车圈硬汉电气化转型,情怀伤了一地

2020年04月08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那 些心目中的车型还没机会摸到,就都变成了“带电”的了。”那个酷爱牧马人的朋友,满眼复杂的说到。

发展就是这样,总的为全局考虑,全球性的环保意识加强,就必须得舍弃一些东西。之前奔驰G就透露过可能会有纯电版,路虎卫士也发布过电动概念车,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汽车圈的“硬角色”,被电动化改变的消息了。

尽管距离真正转型可能还有一段时间,但或多或少都会有些惋惜,最近牧马人也被曝出要向电气化转变,新时代的游戏规则已经到了不遵守就会被淘汰的地步。

硬汉转型

2013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路虎就发布过卫士Electric电动概念车,同时也是路虎的首款电动车型。其搭载的纯电动系统,电动机最大功率为95马力,最大扭矩可以达到330N·m,最大续航里程在80公里左右。不过,路虎目前还没有将其大规模量产化。

去年海外媒体报道,梅赛德斯-奔驰负责人表示奔驰G级,将成为EQ家族旗下未来十年内规划的第六款纯电动车型,命名为EQG。而丰田普拉多也在去年被曝出,因为排放原因将在今年6月份停产。不过,最后会不会转型电动化,还未有准确答案。

这个硬汉转型的队伍,今年又加入了新角色,牧马人。Jeep全球总裁克里斯蒂安·穆尼尔,在接受外媒采访中透露,Jeep今年会有至少三款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上市,其中就包括牧马人PHEV。

尽管50km左右的纯电续航里程,在国内都没有拥有绿牌的机会,但对于越野迷来说,引以为傲的“4×4”标识变成了“4×e”,却是一个很难接受的改变。

设想一下,将来纯电动牧马人推出,电动车的高压电池还能作为外部电源,为电气设备提供动力,包括压缩机、焊接机,照明灯和露营设备,是不是还挺值得开心的?

电动化的改变加速

电动化的浪潮其实不仅覆盖到了这些传统形式的“硬派车”,还带来了更多新样式的车型。皮卡这样兼顾装载能力和越野能力的车型,就被特斯拉给做出了颠覆性的改变。

Cybertruck这个科幻又怪异的大家伙,去年出现在了我们面前,2.9秒的百公里加速、500km的续航、全尺寸的量级,让很多人都放弃了燃油车,目前这款车的预订量可能已超过了60万。

GMC今年2月份斥巨资在超级碗总决赛上,投放了一则HUMMER EV的广告,这意味着悍马即将以纯电形式回归。该车在上市时或将提供单电机、双电机和三电机版本,其中三电机版本将拥有100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11500磅/尺(约合15591牛·米)扭矩,0-96km/h的加速时间只需要3秒以内。

其实从近两年开始,绝大多数厂商都在做着同样的事情,就是尽快抛弃大排量发动机,推出尽可能多的混合动力或者纯电动车型。

国内有着国六的严苛控制,欧洲不这样来拉低在售车型的平均二氧化碳排量值,将会接受欧盟巨额的“生态惩罚”。所以那些大排量的硬派车型,以后只可能存在我们的记忆当中。

电动化的转型中,全球车企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续航、充电仍是目前最大的难题,硬派SUV实现电动化过程中,同样也躲不开这样的难题。

尽管新能源车型的占比在逐渐增大,也并没有在真正意义上影响到燃油车的生存空间,只不过待这些问题都能得到完善以后,大排量多缸发动机车型在未来只可能成为 少数人手中的玩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