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乎完美的NCAP好成绩,本田City或导入国内?

2020年04月08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7 代本田 City 于 2019 泰国车展发表,并在泰国市场展开贩售。ASEAN NCAP 也对 7 代 City 执行了新车安全评价测试,虽然没有配备Honda Sensing,不过在 ASEAN NCAP 目前主要针对被动撞击保护进行测试的情况下,仍旧获得 5 星安全评价。

ASEAN NCAP 在进行 7 代 City 的成人保护撞击测试,其在泰国市场标配了 4 气囊,并可选配气帘,不过测试过程是以标配的 4 气囊进行。在面对正面偏置前撞测试,City 提供头部与胸部的保护效果都够具水平,将伤害指数压低。可惜在小腿伤害指数仍稍高;侧撞测试,虽然没有气帘保护,但在驾驶座有侧气囊的情况下,仍旧让 City 获得 ASEAN NCAP 给予满分。后冲鞭甩测试座椅对颈椎的保护效果也可圈可点。

至于在儿童保护项目,ASEAN NCAP 看的包含有侧撞保护、车辆对儿童座椅的安装设施是否足够,如 ISOFIX 等等、以及数种儿童安全座椅的安装难易度等等。在儿童侧撞保护项目中,安全座椅采用向后安装,虽然没气帘,但 City 仍在 ASEAN NCAP 测试获得满分的评价。

最后安全辅助项目,ASEAN NCAP 现阶段检视的是车辆有无 ABS、ESC、盲点侦测、安全带提醒装置与先进主动安全配备,尚未特别对功能的效果优劣进行评价。而本田 City 除了标配 ABS、ESC 之外,并没有盲点侦测提醒,而是选配安装 Lane Watch 在副驾驶侧(ASEAN NCAP 以 Blind Spot Visualization (BSV) 称之),能有影像显示辅助。因此在 7 代 City 于 3 项撞击保护表现可圈可点的情况下,获得 5 星安全评价。

至于国内市场是否会导入?何时会导入?依照目前所知,暂无太明确的导入消息。不过还记得过去国内也曾报导过,在 6 代小改款 City 推出时,就国内市场发展态势来看,轿车持续势微的情况,加上SUV成为销售主力,竞争力与品牌在国内的重要性早已逐渐下滑,因此也推测 7 代 City 可能不会导入。当然,后续是否会有令人意外的发展,仍有待持续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