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达VS7选哪款?高速拖车不收费?

2020年04月08日 23:40: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作为一款入门级的中型SUV,捷达VS7除了售价上剑指许多中国品牌的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以外,在配置上的套路也非常相似。而更重要的是,捷达VS7车身上绝大多数的零部件都来自同宗的大众,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较高配置、较低售价、零配件同源等标签很容易让他们获得足够的满足感。

因此,就车型而言,我个人会更推荐中高配车型,比如1.4T自动悦享型。相比低一个配置的车型来说,它会多出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仿皮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10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和感应雨刷等配置,而价格上只相差了8000元。无论是从配置的实用性出发,亦或者是从差价等值的方面去考虑,这都是值得去购买的一款车型。

相信不少人前段时间都被一个消息刷屏:12122拖车不收费!对此,如果你去询问相关工作人员,得到的答案也是一样的。原因在于12122作为我国的高速救援电话,本是就是完全公益的,一旦通信管理局批准,就可以供高速公路紧急事故报警使用。目前,北京、重庆、陕西等十几个城市已经开启使用了。

然而在实际应用中,12122的使用必须要明确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该高速公路是否在12122的覆盖范围内。而且据很多人反映,拨打电话后叫来了拖车,在最近的高速出口下还是会被拖车要求支付费用。因此,大家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选择报警处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在高速上打电话报警找拖车,那么你拿到的拖车电话基本是百分之一百收费的,因为这些公司本身的性质就不同于12122,是以盈利为目的的。加之目前没有相关法律对高速救援进行定价上的规范,因此这些拖车公司的收费往往也是乱七八糟,服务质量参差不齐,比如之前就有发生过13万元天价拖车费的事件。所以如果当你在高速上申请拖车救援遇到不合理收费时,请一定要保留好证据,及时报警处理。

很多时候我们看碰撞试验都会见到车辆撞得破破烂烂的,但最终得出的分数却是G(优秀),很多人可能会心存疑惑,甚至怀疑是不是有黑幕。但其实,一般车辆会出现严重撞毁的情况,大都是在高速碰撞试验下,这些试验考虑的更多是车内假人的受损程度而非车辆的受损程度。

以中保研最近的测试来举几个例子,很多日系车都在中保研下拿下全G(优秀)的好成绩,但现场的碰撞试验图片却显示车辆前半部分溃缩比较严重。这时候我们注意观察车辆的A、B、C柱,你会发现它们的结构保存得相对完好,车辆的溃缩恰好将能量分散,气囊的及时张开以及保护得当也让假人的受损程度降到很低,因此表明这辆车对车内乘客的安全是有高度保障的。相反,部分车型虽然看似受损没那么严重,但A/B/C柱却出现明显形变,导致假人严重损伤,那么这辆车自然得不到高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